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2013中国最贵CEO:万科郁亮刷新A股薪酬纪录

1

  

  7月3日,福布斯推出“2013年中国最佳 CEO”和“2013中国最贵CEO”两份榜单。“最佳CEO”榜单中,民生银行行长洪崎位列第一。而在今年对A股上市公司CEO的薪酬统计中,2012年年薪超过百万元(币种为人民币,下同)的A股上市公司CEO再次达到创纪录的318位。
  目前,A股上市公司约有2469家;在港交所上市的中国内地公司约有493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约有194家,但这些上市公司中CEO最近三年实现连任的为数不多。今年“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50人中,他们在三个年度的考察期内使公司的复权股价增长了至少94%,股价增长最大的是大华股份,增长幅度为749%。在整体熊市的环境中,最佳CEO往往能创造出一道靓丽的风景。
  最佳CEO前三甲中第一次出现了女性,格力电器的CEO董明珠位列第三。一直强调“靠业绩说话”的董明珠交出了一份令投资人满意的成绩单———2012年,格力电器营业收入首次破千亿元大关。
  3日推出的福布斯“2013年中国最贵CEO”,包括A股和中资港股上市公司中薪酬最高的CEO。
  万科郁亮以1368万元年度税前薪酬再次位列A股最贵CEO,逆市超越了他自己2011年1305万元的高薪,刷新了A股CEO的薪酬纪录。
  在中资港股CEO薪酬榜上,共有234位CEO的年度薪酬超过百万元人民币。他们2012年从上市公司获取的薪酬总额为11.8亿元,人均505万元,相对于2011年年度平均薪酬下降了近39%。
  观察A股CEO薪酬榜记者发现,高薪CEO主要集中在金融、生物制药、计算机设备及房地产等行业。前三甲高薪CEO中有两位来自房地产开发行业。另外,前十名高薪CEO 中有三位来自金融行业。与A股类似,中资港股高薪CEO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开发及生物医药等领域。平均薪酬方面,A股CEO 薪酬仅为中资港股CEO 的三分之一。王静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 载80名难民偷渡船只在印尼南部海域遇险
下一篇: 苏泽群谈广州治水:水质变差根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