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 正文

青岛律师叫板康菲漏油事件 报案追究责任人刑责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08 21:05:36

青岛新闻网6月9日讯 昨天是“世界海洋日”当天,中国最大的准官方全国性环保组织“中华环保联合会”向公安部等提出刑事报案,要求公安机关依法追究蓬莱19-3漏油事故中康菲中国公司相关责任人员的刑事责任。

受中华环保联合会委托报案的代理律师王海军、徐红亮称,刑事报案已分别向公安部、辽宁省公安厅、河北省公安厅、天津市公安局、山东省公安厅提出,要求公安机关依法追究两年前蓬莱19-3漏油事故中康菲中国公司相关责任人员的刑事责任。该事故系违规操作,导致渤海6200平方公里遭受严重污染,已被有关部门认定为重大责任事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34条及相关规定,时任康菲中国公司外籍总裁的司徒瑞(GeorgStoraker)和外籍副总裁倪明康(Mark A. Nelson)均已涉嫌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应当受到中国司法机关的追究,接受中国法律的审判。但由于有关政府部门和司法机关疏于履职职责,致使康菲中国公司相关责任人员至今并未受到任何追究,两外籍领导人也已逃离中国。两位来自德衡律师集团的代理律师表示:污染海洋环境犯罪必受严惩,国家司法主权不可侵犯。

这是中华环保联合会在5月15日向国家海洋局、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提出11项信息公开申请后的又一公益行动,旨在惩治海洋污染行为、维护海洋生态环境、唤起人们对海洋环境的关注。

据悉在同一天,天津、山东有43户渔民向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对康菲公司提出漏油污染索赔申请。(青岛新闻网记者)

 

关于依法追究蓬莱19-3漏油事故中康菲中国公司相关责任人员刑事责任的报案函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为纪念“世界海洋日”而作
下一篇:山东天津部分渔民提请与康菲中海油索赔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