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华义冰淇淋菌群超标被令召回 用变绿长毛瓜子

来源:东北网 2013-06-08 10:34:50

资料图

  日前,哈尔滨市质监局对哈尔滨华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测。被检测的10批次产品中,有2批次产品出现大肠菌群超标等问题。质监部门责令企业立即召回不合格产品,并与工商部门沟通,将在售的不合格产品进行下架处理。

  5月28日,媒体曝光哈尔滨华义食品有限公司存在违规生产行为,市质监局立即对企业采取包括停产整顿、封存产品、抽样检测等应急处置措施,并指派辖区局对媒体报道的有关问题进行调查,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监督整改。同时,该局委派国家农林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技术人员,对企业库存的10种冰淇淋成品和被媒体重点曝光的原料瓜子仁进行抽样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在全项检测的10批次冰淇淋产品中,2批次不合格,8批次合格。原料瓜子仁的黄曲霉毒素、霉菌等项目均未检出,增检的华义大脚板经典20年的霉菌项目未检出。

  检测人员分析,导致产品微生物指标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在原料杀菌、浆料贮存、人员卫生防护、环境卫生控制、产品质量控制等方面存在漏洞和不足。市质监局将监督企业召回不合格产品并组织销毁,同时联系工商部门将流通领域内的不合格产品立即进行下架处理。另外,质监部门将对企业的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平安人寿涉嫌欺诈客户 理赔条款弃新从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