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我爱我家分公司做阴阳合同遭查 取消网签资格

来源:新京报 2013-06-08 09:26:34

  “‘我爱我家’被取消网签还能签?”追踪

  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我爱我家’被停网签”一事,终于有了最终的结果。昨日,市住建委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存在违规行为的“我爱我家”甘露园中里分公司被取消网签资格,并处以3万元罚款。

  “处罚未执行”曾引广泛质疑

  因涉一起购房纠纷,“我爱我家”公司被举报做“阴阳合同”助人避税。查实后,被朝阳区房管局做出“取消网上签约资格,并处罚金3万元”的行政处罚。

  曝出该事件时,朝阳区房管局证实了该处罚,但“我爱我家”公司又表示仍可网签。“处罚未执行”引起媒体质疑和广泛关注。

  6月3日,市住建委回复新京报时表示,按相关规定,此事应由朝阳区房管局向市住建委报告相关案件情况、处罚情况和停止网签意见。目前朝阳区房管局还没有向市住建委报送,市住建委将在收到意见后根据相关规定处理。

  次日,朝阳区房管局也表示,处罚的决定和意见正报送市住建委。

  取消网签仅针对违规分公司

  昨日,市住建委通过官方微博“安居北京”发布,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甘露园中里分公司存在“为交易当事人规避房屋交易税费等非法目的,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合同提供便利”的违规行为,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市、区住建部门已取消该分公司网签资格,并处以3万元罚款。

  这意味着,我爱我家被取消网签资格的只是存在“阴阳合同”违规行为的分公司,而并不是对我爱我家全部取消网签资格。

  昨日北京“我爱我家”公司客户服务中心通过微博也表示,此事件因买卖双方就交易事宜未达成一致,最终通过法院解决,一审判决结果为:要求业主继续履行合同。目前,二审正在审理中。“我爱我家”将严格执行《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同时希望交易各方能够通过沟通相互理解,解决分歧。

  ■ 追访

  业内建议增加持有环节税费

  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说,大部分“阴阳合同”都出现在全款购房中,因为如果是贷款购房的话,网签价格低,那么就无法获得足额的贷款。

  他认为,目前二手房交易环节税费过高,也是避税的重要原因。从长远上看,应该逐步减少交易环节的税费,增加持有环节的税费,如房产税。(记者 马力)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欧美国家限含重金属中药使用 中药有毒是误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