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苹果产品侵犯三星专利 iPhone4在美国遭禁售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06-06 09:27:33

苹果公司被裁定产品侵犯三星专利

  苹果公司被裁定产品侵犯三星专利

  本周二苹果公司被裁定产品侵犯三星专利 被提议禁止进口iPhone4、iPad2等侵权产品———

  “美国苹果公司将遭遇前所未有的尴尬,其部分老款产品将有可能在美国本土遭到禁售。本周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裁定苹果公司产品侵犯三星的专利,并向美国政府提议禁止进口iPhone4、iPad2等侵权产品,但苹果公司最新iPhone 5与第四代iPad未受影响。”

  本报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苹果的部分移动产品侵犯了三星电子有关CDMA通信系统的专利,这些产品包括iPhone 4、iPhone 3GS、iPhone 3、3G版iPad 、3G版iPad 2等,iPhone 4S则并未列入其中。

  去年8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曾经初步裁定,认为苹果没有侵犯三星电子的专利,但此次该委员会推翻了初步裁定,并提出“禁售令”,这也是苹果和三星的专利战暴发以来,苹果公司首次遭遇“禁售令”。

  苹果公司回应称,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推翻之前的裁定,该公司对此表示失望,“我们将上诉,今天的裁定不会对苹果在美国的产品销售造成影响。”三星方面则对最新的裁定表示欢迎,该公司认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裁定确认了该公司的专利权。

  根据美国法律,“禁售令”的提议将送到美国白宫,美国总统奥巴马有60天的时间评估这项禁令,如果奥巴马不反对,这项针对苹果部分产品的禁售令就将生效。

  美国媒体分析,奥巴马很有可能放苹果一马,因为近期美国白宫曾宣布对“专利大鳄”宣战,专利大鳄是那些不从事产品生产,专门通过专利诉讼来获得收入的企业。虽然三星并不能算是专利大鳄,但美国白宫遏制专利大鳄的策略中,就包括让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不能轻易因为厂商之间的专利纠纷就发出“禁售令”。

  华尔街分析师则认为,“禁售令”如果实施,不会对苹果公司的业绩造成实质性影响,因为被裁定侵权的iPhone4等苹果产品已经是几年前的旧款,在苹果目前的销售中占比极小。此外,根据苹果公司的产品规划,iPhone4即使不被禁售,苹果公司也有可能在几个月之后在全球彻底停售。

  截至目前,无论在苹果全球官网还是苹果中国官网,iPhone4、iPad2等产品都仍在正常销售,但在苹果用户眼中,这些产品早已失去了吸引力,“买苹果产品的人都喜欢最新款,我这早就不卖iPhone4了,iPhone4S也没有现货,只有iPhone5。”中关村一位销售苹果的商家说。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多乐士小学校内开厂灌假漆 儿童天天吸甲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