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德邦物流运货物受损不按保价赔 引赔偿之争

来源:大江网 2013-05-30 09:21:37

  德邦物流小蓝营业部:货物未丢只能赔2000元

  本报讯记者贺于周报道:价值1万余元的货物在托运过程中损坏,庆幸的是,顾客已经提前进行了保价。然而,就赔偿问题双方却起了争执。物流公司认为,虽然顾客已提前保价,但是货物并未丢失和彻底损毁,因此只能按照实际损失进行赔偿。近日,南昌市民刘先生向本报投诉南昌德邦物流小蓝营业部。

  ◎顾客:货物损坏不按保价金额赔偿

  刘先生告诉记者,4月15日,他委托德邦物流小蓝营业部,将一台设备从南昌运至湖南株洲。因托运的货物系进口设备,价值1万余元。为此,刘先生特意进行了保价,保价金额为1万元。提货时,他发现设备受损,随即找到德邦物流讨要说法。然而,令他失望的是,物流相关工作人员却表示,只能赔偿2000元。刘先生认为,既然货物在托运过程中受损,那么物流公司就应当按照保价金额予以赔偿。

  对此,德邦物流小蓝营业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虽然顾客已经对托运货物进行保价,但是货物并没有丢失或者彻底毁损,因此他们只能赔偿2000元左右。

  ◎律师:货物部分毁损按实际损失赔偿

  江西策源律师事务所律师邓宾告诉记者,保价运输是指运输企业与托运人共同确定的以托运人声明货物价值为基础的一种特殊运输方式,在保价运输中,货物全部灭失,按货物保价声明价格赔偿;货物部分毁损或灭失,按实际损失赔偿;货物实际损失高于声明价格的,按声明价格赔偿;货物能修复的,按修理费加维修取送费赔偿。邓律师建议,刘先生可以先对设备损坏维修费用进行评估,再提供评估资料要求物流公司进行赔偿。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天猫店1元秒杀泰国签证 付款后却被告知无效
下一篇:好上好薯片抽检不合格 被曝菌落数超标7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