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开通银行卡快捷支付钱被盗 投诉客服协商未果

来源:中国徐州网 2013-05-29 14:58:49

    昨天,市民刘女士致电晨报反映,她的银行卡开通了网上快捷支付功能,在她没有操作的情况下,银行卡分3次向支付宝账户转入4500元人民币,加上支付宝账户内原有的近500元余额,总共有4992元被人提现。她怀疑支付宝账户和数字证书均被盗。

    开通银行卡快捷支付功能

    刘女士喜欢在淘宝网上购物,很早就申请了支付宝账户,通过建设银行的储蓄卡往支付宝账户内充值。刘女士的银行卡开通了短信提醒业务,同时为了确保交易安全,刘女士分别在单位和家里的电脑上安装了数字证书,只有在安装了数字证书的电脑上才能进行网上购物。

    刘女士告诉记者:“每次都得输入银行卡密码才能往支付宝账户内存钱,然后再输入支付宝账户密码才能完成交易,比较费时。”前不久,刘女士在网页上看到支付宝和保险公司联合推出了一个“敢用敢赔”的银行卡快捷支付功能业务,对于开通了该业务的用户,如发生支付宝账户资金意外被盗的情况,支付宝将100%赔付。

    “开通快捷支付功能,就不需要再输入银行卡密码,直接就可以将银行卡内的资金转到支付宝账户中,这样每次网购只要输入支付宝账户的支付密码就可以完成了,我办理了这项业务。”

    刘女士的丈夫曾经担心过银行卡的安全问题,但刘女士认为支付宝承诺了100%赔付,而且网页上也有赔付的真实案例,所以她认为还是有保障的。

    银行卡分3次被转走4500元

    5月22日中午12点多,刘女士正和同事在单位食堂吃饭,突然收到三条建设银行客服热线(95533)发来的消费提醒短信:“您尾号****的储蓄卡账户5月22日12:10消费支出人民币2000元”、“您尾号****的储蓄卡账户5月22日12:12消费支出人民币2000元”、“您尾号****的储蓄卡账户5月22日12:16消费支出人民币500元”。

    刘女士大吃一惊,自己正在吃饭,怎么会发生消费行为?12点半,刘女士急匆匆回到办公室,分别查询了银行卡账户和支付宝账户。结果发现银行卡被转走的4500元人民币存到支付宝账户中,加上支付宝账户内原有的498元余额,支付宝账户内总共有4992元人民币被提现了,只给她留了6块钱。

    投诉到支付宝客服协商未果

    自己没有交易,却被提现近5000元钱,刘女士怀疑账户被盗,当天下午就向支付宝客服投诉,工作人员告诉她会调查了解,三天内回复。

    过了两天,支付宝客服给刘女士打来电话,称已调查过了,确定刘女士支付宝提现的网络环境和她平时使用的网络环境相似,所以她的情况不在赔付范围之内,不能先行赔付。

    “什么叫网络环境相似?你们当初可是承诺的‘敢用敢赔’,现在用户支付宝账户内的资金被恶意转走,说明你们的账户安全性存在问题。”在刘女士的一再追问下,支付宝客服告诉刘女士她的账户是被一个姓孙的人用农行卡提现的,至于提现人更多的信息,不方便向她透露。

    卡内现金被人恶意提现,支付宝客服又没有处理结果,刘女士只好向我市警方报了案,目前警方正在处理此事。刘女士表示,她对支付宝的处理不满意,还会继续投诉。

    支付宝客服:存在账户被盗的可能性

    昨日上午,记者打开支付宝网页,在页面上看到“敢用敢赔”的宣传,以及支付宝补偿的真实案例。记者注意到网页上显示的补偿案例中,最高补偿金额达9296.60元,最少的金额则89.50元。记者随后以用户的身份拨打了页面上显示的支付宝客服热线,向客服人员咨询了几个问题。

    记者:我是支付宝用户,听说开通快捷支付功能的银行卡,在网上购物时不用输入银行卡的密码就可以将卡内资金转到支付宝账户?

    客服:是的。

    记者:这样安全吗?

    客服:可以实名认证、安装数字证书、开通手机动态口令,增强安全性。

    记者:开通这些业务,就能保证银行卡内资金的安全吗?

    客服:任何一家公司都不敢宣称自己的系统是绝对的安全。我们有赔付保证,如果用户资金被盗,经我们调查核实,非用户本人操作,将会100%赔付给用户。

    记者:那怎么能证明不是用户本人操作的呢?

    客服:这个由我们来调查确定,我们有自己的内部规则。

    记者:你们有赔付的案例吗?

    客服:有的,在我们的网页上已上传不少补偿的真实案例。

    记者:既然有赔付,那就说明支付宝账户确实存在被盗的可能性了?数字证书也有可能被盗吗?

    客服:是的,支付宝账户、数字证书都有可能被盗,一旦被盗,支付宝账户内的余额就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取走。(记者 孟丽)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调查市售空气净化器 PM2.5去除率99%实为忽悠
下一篇:市民购丰田新车遭遇同号发动机困惑 换车遭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