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 正文

90后少女无证驾驶还逆行 撞倒交警后逃逸

来源:成都日报 2013-05-21 15:28:19

    “90后”少女无证驾驶机动车逆行,并将前来执法的交警撞倒,然后驾车逃逸。昨日上午,这惊险的一幕就发生在西府南街。经过4个多小时的全城搜索,民警最终于昨日下午将该女子挡获,而她也将为自己的莽撞行为付出代价:不仅将因为无证驾驶的行为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或还将因妨害民警正常执行公务最高面临刑责。

    案件回放

    昨日8时40分

    交警四分局民警在西府南街执勤时,发现一辆牌照为川A778××的黑色凯美瑞轿车在路口逆行,民警立即上前打手势示意其靠边停车。而驾车的年轻女司机在看到民警的手势后,不但没有听从民警指挥靠边,反而一脚油门快速驶离了现场。当事民警见状,立即用电台呼叫前方路口的民警帮忙拦截。

    8时47分

    民警在西御河沿街路口将这辆凯美瑞轿车挡下,而在民警上前要求驾驶员下车时,这名女司机再次踩油门往前冲去,在撞倒站在车前的四分局民警杜伟后扬长而去。在将杜伟送往医院接受检查治疗后,四分局迅速对这辆肇事逃逸的黑色凯美瑞轿车展开了全城搜索。通过该车车牌号,民警得知其属于成都某汽车租赁公司,在联系到该公司并对该车车上所安装的GPS进行定位后,民警发现了该车行踪。

    12时左右

    民警在暑袜南街附近一停车场找到了肇事车辆,并循线追踪在西南交大附近某酒店内将肇事的年轻女司机挡获,带往西御河沿街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了解,这名女司机名叫荣某,今年刚满20岁,是一名“90后”。而面对民警的询问和检查,荣某竟表示自己并未考取过驾照,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经检查,受伤民警杜伟左腿和髋关节软组织挫伤,已无大碍。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表示,荣某将因自己的无证驾驶行为面临15日的行政拘留处罚,或还将因为自己的一系列抗法行为最高面临刑责。

    律师说法

    该女子的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

    四川迪泰律师事务所 李耀辉

    “根据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妨害公务罪的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故意阻碍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国家安全工作任务,未使用暴力、威胁方法,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在本案中,面对民警的正常执法,本就已经违反了道法规定的荣某还两次逃离现场,第二次还将上前阻拦的民警撞倒致其受伤。荣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妨害公务罪,除了依据道法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外,视其情节轻重,最高可能还将面临刑事拘留的处罚。(记者 李旻)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二手房交易需谨慎 小心遮挡条款、阴阳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