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食安青岛 > 正文

新鲜鲅鱼疑泡福尔马林 网友怒称以后不吃海鲜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16 16:36:22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近日,有网友反映,自己前不久在市场上购买的新鲜鲅鱼,吃起来有股刺鼻的福尔马林味道,让人担忧,家人不敢食用。

    随后,记者联系到爆料人张先生。据称,5月9日17时30分左右,张先生在市北区东山路与延安路交叉路口的路边小市场,购买了鲅鱼,每斤13元,摊贩称“绝对新鲜”。张先生家人酷爱吃鱼,于是花45元购买了两条。

    但回家炖熟后发现,所谓的“新鲜鲅鱼”竟然有一股特殊的化学品味道。同时也有邻居反映,在同一市场购买的蛤蜊,也有类似化学品味道。张先生上网查阅相关资料后推断,很可能鲅鱼是用福尔马林泡过。

    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听别人说,菜贩子为了让蔬菜、海鲜保持新鲜,会用福尔马林浸泡,还不大相信,现在想想实在是太可怕了。”他希望主管部门能引起重视,对不法商家予以重罚。

    记者了解到,误食福尔马林,可能诱发白血病、癌症等,国家有明文规定,严禁用于食品。(民生在线记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市场食用油大幅降价 商家打起促销战(图)
下一篇:鲅鱼产量较往年大幅减少 恐步小黄花后尘(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