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商讯 > 正文

青岛市殡仪馆关于清明文明祭奠的通告

来源:-- 2013-03-29 18:21:03 字号:TT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悼念亲人的传统节日,届时市殡仪馆将迎来祭奠高峰。为确保市民清明节祭奠活动安全、有序、文明、和谐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尽量错开祭奠高峰期。预计清明祭奠高峰期为:3月30日至4月6日,时段为9:00至14:00。祭奠高峰期间人多、车拥堵,馆内停车场不能满足需要,且市殡仪馆周边重庆路正在拓宽改造中,敬请市民尽量错开祭奠高峰期,并选择公交出行。

二、创造环保文明的祭奠环境。

市殡仪馆祭奠场地正在环保改造,为了您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请广大市民祭奠时自觉做到不烧纸,文明祭奠。

三、大力倡导祭奠新风。推行“文明祭奠、平安清明”活动,建议广大市民用鲜花等方式祭奠亲人,也可登录市殡仪馆“网上祭奠”平台()进行网络祭奠,还可在自家用牌位、追思会等方式进行居家祭奠。

四、严格骨灰提取程序。祭奠期间,所有需领取骨灰进行祭拜的市民须凭《骨灰寄存证》;需领取骨灰安葬的,请携带《骨灰寄存证》办理寄存注销手续。

 

 

                                        青岛市殡仪馆

                                              二○一三年三月二十八

相关新闻阅读

青岛殡仪馆完善惠民便民服务举措

青岛市殡仪馆关于清明节文明祭奠的倡议书

清明节期间市殡葬管理所推出多项措施为群众创造文明方便祭奠环境

青岛市殡仪馆组建首支殡仪女子全程导办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