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记者探访青岛生活垃圾分类处置 最大中转站没臭味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5 06:12:11 字号:TT

最大中转站一点没臭味

  每天30多吨的餐厨垃圾有专门的处理泊位,我市的生活垃圾运到小涧西焚烧发电还能堆肥,昨天记者实地探访了岛城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置流程。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市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赶到了滨海路的娄山河垃圾中转站,该站在国内规模最大,占地有10万平方米,设计处理规模日均4000吨,高峰期5000吨,应急暂存12000吨。在中转站大厅里,记者没有闻到一点臭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臭的原因在头顶上的两

排天线,200多米长的天线上布满了一个个喷头,每隔20分钟就要喷洒雾状的植物除臭剂,“这种除臭剂每吨要30多万元,我们每天要喷洒四五公斤。”此外,大厅里还有抽风送风、除尘、喷水装置,时刻保证环境卫生。

  现在市区每天有2000多吨生活垃圾运到中转站,16个卸料泊位上每天都要装卸,其中有两个是餐厨垃圾专用泊位。“从3月8日以来,我们这里已经中转了200多吨餐厨垃圾,其中居民餐厨垃圾有10多吨,多数是酒店产生的垃圾。”这些生活垃圾被重达7吨的铁锤压缩后,被装进密闭罐子中,然后运到小涧西垃圾处置场。

  记者又赶到小涧西,在这里每天有上百吨生活垃圾被两次分拣后,再经过两次发酵,历时两个多月后,就会变成肥料。100吨生活垃圾大约能产生30吨肥料。每天还有1500多吨生活垃圾要被焚烧发电,每天可以产生50万度电。此外,每天还有来自城阳区的500吨生活垃圾要在场区内填埋。(记者 陈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