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百邦苹果特约维修点问题多 疑与手机失窃挂钩

来源:济南日报 2013-03-05 13:12:52

百邦苹果特约维修点问题多 疑与手机失窃挂钩

该卡左侧即为“ICCID”

    重重疑点指向百邦苹果特约维修点

    失主:失窃手机为何出现在百邦?又是谁取走了? 百邦:若要看维修记录,必须有警察在场。

    失窃手机为何出现在百邦?失主为何质疑百邦售后?隐秘的操作后台里到底有什么不可公开?本报3月1日报道了《西安丢失的iPhone现身济南》一文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有读者反映,也曾有与李先生类似的遭遇,有的机主通过网络科技使手机失而复得。但无论最终结果如何,他们始终都有许多疑问。

    疑点一 失窃手机为何均出现在百邦?

    2月27日,苹果官方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但凡在保修期内的苹果产品都可凭手机的串码到授权维修点维修,百邦的工作人员可凭借送修人提供的手机串码(IMEI)进行检测、维修。“除非这个手机不能正常开机,或在送修人不知开机密码的情况下,需要送修人提供发票或者保修卡。”

    客服人员称。知情人士称,有黄牛每次携数十部手机到百邦店进行维修,且不需叫号,直接与店长交涉。

    疑点二 为何软件查询结果与百邦不一致?

    据李先生表示,自己的手机被偷后,手机被关机,无法通过该软件查询到手机所在地。于是自己在淘宝上花了20元钱,通过集成电路卡识别码(固化在手机SIM卡中,简称“ICCID”,“ICCID”为IC卡的唯一识别号码)锁定到自己丢失的手机出现在山大路160号,同时还查询到了自己的手机维修状态,曾在2012年12月20日被送修,目前所显示的状态为“修好待取”。

    3月3日,记者根据李先生提供的信息,来到位于历下区华强电子世界地下一层百邦苹果客户维修授权点,但店长通过自身的查询系统后告知记者,手机已被取走,若要看其自身系统记录,需要警方在场。

    随即,记者拨打110,派出所两位民警来到现场。据了解,该维修点经常被当地派出所警察“光顾”。警方称:“只能帮着确定该手机是否在此,并不能帮着拿回丢失的手机。”

    疑点三 为何不公开苹果特约维修点后台操作?

    有不少网友质疑,为何百邦工作人员不能公开后台操作系统?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热线,之所以李先生软件查询到手机仍在维修点,是不是百邦内部人员帮送修人签字提取了该手机呢?

    对于该问题,百邦客服人员予以否认。苹果官方客服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其公司规定,原则上是不允许的。

    据业内人士爆料,黄牛低价甚至通过其他不法渠道得到的保修期内的二手机器,若批量送进苹果特约维修点,可随便报个手机故障,就可换新机器,另外再花数百元后即可购置配件,售价可在 3000元到4000元。由于这个行业存在着较大的利润,因此生意异常火爆。

    3月3日,相关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即将跟丢失手机的机主签订一个协议,承诺将丢失的手机归还失主,失主即不再追究百邦的责任。

    疑点四 苹果公司为何只能通过“邮件”来回复?

    2月28日,记者通过苹果官方客服联系到其工作人员,反映上述情况时,客服人员称“只能通过苹果这边的警方的邮件方式来回复。”3月3日,记者再次落实相关情况时,仍被告知需要“邮件方式”回复问题。“您可以先报警,然后让当地的警方给我们发邮件,我们有专门的人员给予回复。”(记者 邱天)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族MX手机用几个月修两次 电池发胀屡修不好
下一篇:保健品藏秘双宝被曝发霉 商家更换后仍霉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