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离港最多带两罐奶粉 淘宝店家多数没有货

来源:沈阳晚报 2013-02-25 14:46:12

    离港最多带两罐奶粉

    淘宝代购店突然断货

    2月4日至15日,淘宝交易数据显示,这10多天来,中国香港特区代购奶粉的成交量为零。因为月初,香港就开始限制奶粉外流,成人离港最多允许携带两罐,这直接导致淘宝代购店突然断货。目前,香港正在修改进出口条例,这项规定将作为法律条文最快下月生效。

    违法最高可罚50万元

    有媒体报道,进出口条例修改后,将限制16岁或16岁以上的成年人,每天最多携带两罐(共1.8公斤)婴幼儿配方奶粉出境,违法者,最高可判罚款50万元及监禁两年。预计条例最快在下月实施。

    香港海关工会表示,违规携带奶粉与携带未完税香烟不同,不是罚款或者没收货品就可以完事的。

    香港方面表示,近期香港奶粉供应紧张,与水货活动有关,香港已制订怀疑水货客监察名单,将被捕及定罪的人士放入监察名单,对名单上再次入境的人士进行查问,如有可疑,会拒绝入境。

    淘宝店家多数没有货

    淘宝指数显示,最近7天,网友搜索“香港代购奶粉”次数环比上涨超过200%,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达到158.5%;最近30天的搜索次数,同比上涨也高达99.4%。虽然搜索量很大,但是成交量非常有限,特别是2月4日至15日,连续的成交数量为零。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除了传统的春节假期休息以外,淘宝卖家普遍遭遇了突然断货。这次,香港要将限购政策作为法律确定下来,恐怕会导致代购停摆。

    据了解,有的店主已经表示暂时不接单了,至于什么时候能够恢复,还要看相关政策的具体情况。

    奶粉价格在应声而涨

    据了解,从2月份以来,少数还有现货的网店代购港版婴幼儿配方奶粉就不断调价,价格一高再高,短短几天时间,就已经调了4次价格。

    沈阳消费者“琳琳妈”春节前在网上购买1段奶粉的价格是268元/罐。昨天,价格涨至300元/罐。

    据统计,香港修改进出口条例的消息出来之后,港版奶粉的代购价更是再次应声而涨,涨价幅度比较大的是美素、美赞臣、牛栏等大众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每罐涨价都超过20元,其中1段的涨价幅度最大,单罐涨价达到50元,以前售价为285元的某品牌1段奶粉,一下子就涨到了335元。(记者 谷丽红)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索迪斯集团牛肉产品掺马肉 曾为英王室备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