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银东李收费站拓宽至10车道 新建两临时收费站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19 06:06:10 字号:TT

    作为2014年世园会交通配套项目,青银高速公路东李收费站拓宽工程经过前期筹备工作,将于本周正式开工。

    由7车道拓宽为10车道

    “东李收费站是进出世园会的重要通道,收费站的拓宽改造工程作为世园会的配套项目,主要是为了满足世园会举行期间的车流高峰。”市高管处养护科科长姜斌介绍,经过前期招标和准备工作,待开工手续批下来后就可以开工了,预计20日左右就可动工了。

    据悉,此次青银高速公路东李收费站拓宽工程,将在东李收费站增设1入2出共3个收费车道,使整个收费站达到10条收费车道的规模(其中3条入车道7条出车道),并将原有收费车道中的1个入车道和1个出车道改为ETC(电子收费系统)车道。此外,拓宽工程还将增设复式收费亭10个。届时东李收费站将从37.7米拓宽到55.5米,新建沥青路面3536平方米,水泥路面962平方米。

    新建两个临时收费站

    记者了解到,整个拓宽工程,除了对东李收费站动手术外,还将新建2个临时收费站,主要是新建2条临时匝道,连接青银高速公路主线,同步建设与其相匹配的3入5出2座临时收费站,一处设在广水路上,设置3条车道的入口,另外一处设在赤水路上,是5条车道的出口。其中车行路线为:经出口匝道离开青银高速公路主线的车辆,进入收费站收费后,通过通道单向通行,再进入宜川路,宜川路单向北通行,进入广水路,然后通过广水路向东直行到达世园会。经入口匝道进入主线的车辆,由广水路前行,从天桥东侧桥头右转进入匝道,过收费站后,进入青银高速公路主线。根据规划,这两个临时收费站将于2014年10月世园会结束后拆除。

    拓宽改造缓解交通压力

    姜斌告诉记者,青银高速公路东李收费站2000年建成投入使用,已经使用了12年。记者从高管处获悉,该收费站去年入口平均交通量近6000辆,而出口平均交通量则达6300多辆,其中货车就占了19%以上,世园会期间势必会增大交通量,改造后要满足预期一小时达4000辆左右的车流高峰。据悉,该拓宽工程项目概算投资3425万元,计划8月底完工。

    “这处收费站周边是山地,工作面小,施工时将采取爆破的方式向两边拓宽,因此施工难度较大。”姜斌表示,施工期间,该收费站正常使用,不过靠边的两条通道可能会封闭,也提醒驾驶员通过此处时一定要慢行。另外,拓宽改造时,还将对两侧进行绿化,打造一个全新美观的收费站。(记者 吴帅 通讯员 王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