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行业动态> 酒品 > 正文

高端酒连受三重创失宠 中档酒销售量持续攀升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18 09:15:19

    从塑化剂风波,到禁酒令,再到公务饭局锐减,去年年底以来,高端酒特别是高端白酒市场持续受到重创。受此影响,岛城高端白酒市场销量下滑明显。

    多重利空 高档酒骤冷

    近日,我市公布了春节餐饮行业销售情况数据。数字显示,春节七天,10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1560万元,同比下降13.8%,其中,9家中高档酒店营业额同比下降20.1%,一家大众餐饮同比增长1.6%。从消费结构看,高档消费、公务消费均有较大幅度下降,年夜饭、亲朋好友聚餐、大众餐饮经营稳定。“这个数据也反映了高端酒水在餐饮渠道的市场情况。”经营国内高端名白酒、法国红酒的经销商梁先生告诉记者,高端餐饮消费中很大一块是酒水。

    此外,春节前后,高端酒水在传统商超渠道的销售也一路下滑。记者走访的东部、中山路、李村等商圈等商场中,高端白酒、红酒的销售也普遍不乐观。“今年春节档期,主要促销的品类是中档白酒、红酒。一瓶的价格多数在200元以下,礼盒装的在400元以下。”中山路悦喜客来超市栗经理这样表示。

    中档酒看到市场良机

    相反,中档酒却在市场中看到了良机。“这个春节档期,销售量比同期增加了100%!”青岛慧众葡萄酒的曲经理告诉记者,春节档期销售最大的特点就是中档酒持续攀升,高档品类一蹶不振,主要热销的产品是150元以下红酒。“我一个客户平时开保时捷,喝酒从不过百元。这个市场的潜力最大。”他告诉记者。

    青岛汇通力源公司陈先生也表示,刚过去的春节,他经销的中档酒销量超出预期,虽然进入青岛市场不久,但表现很出色。2013年,他对市场前景很看好,“正在扩充行销团队,预计年销售2000万元以上!”

    记者了解到,面对市场情况,很多青岛酒商正在“调整思路”,放下身段,迎合市场变化:做高端的调整到中高端,做中高端的向中端倾斜。(记者刘文剑)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雪花啤酒超53亿元收购金威 金威品牌将保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