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14名学生网购自拍神器被骗万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16 06:33:51 字号:TT

14名学生网购自拍神器被骗万元

  现在这手机相机什么的都方便,所以大家伙聚会要么拍人,要么拍菜,还紧赶紧的发微博晒开心,哎,有一款相机人称自拍神器,不需要别人帮忙就能把自己拍得很美,好多年轻人感兴趣,十几个人一起团购了一把,可年都过了,这神器还没见影呢。

  自己被骗,朋友被坑,这一切都要从一部叫做“自拍神器”的卡西欧相机说起。小王今年17岁,是一名高二的学生,平时和几个朋友都喜欢拍照,一直想买这部相机,可高昂的价格,让她们始终忘而却步。直到年前,小王在网上搜到了一个帖子。小王:他每天qq都在线,打电话都接。便宜好几千呢。他说他直接从厂里拿,所以便宜。让他发什么东西都能发过来。实拍图,地址,发票都发过来,觉得应该是真的。

  商场里四五千的相机,竟然只要一千多,这么便宜能信吗?小王也起了疑心,不过加了对方qq之后,对方提供的发票、公司地址等样样齐全,小王觉得靠谱,这么好的事儿,赶紧告诉好朋友们吧!小王:同学都想买,要买的话一块吧,同学说那边好多人要买,又来了十个人。十四个人,一共两万六千八百块钱。对于高二的学生来说,一千多也不是个小数目,可大伙转念一想,这不马上要过年了嘛,压岁钱就要来啦!前天,小王和在外地旅游的朋友,分别从青岛、大连、海宁把款打到了对方的账户。小王:拿到压岁钱就想买了,当天就能发货。晚上六点的时候给他打电话,说仓库给你发货了,明天就给你发货了。下午的时候快递给我打电话,说你知不知道这个是港货,要交两万到三万的保证金。

  啥?还要钱,而且还是两、三万?一听这话,小王觉得不对劲,赶紧给卖家打电话。小王:卖货的人说他知道,说杭州那边有人抓起来了,不能再让这种事发生,要交两万多保证金,我说我都汇了两万多了,他说要不你再汇过来六千,我给你解决了。我觉得他们是一伙的。

  电话里,卖家坚持让小王再汇钱,听到这儿小王的心彻底凉了,俺肯定是碰到骗子了,这可咋办啊?小王:打电话给卖家,快递,都关机。汇款之前,卖家随叫随到,汇完款,直接关机了。想想自己和朋友已经汇出去的两万六千八百块钱,小王肠子都悔青了。小王:过年之前就在那儿拜天拜地的,想着压岁钱多一点,就能买一个好一点的,谁知道压岁钱和攒的钱都没了。吃饭也攒,都不出去玩了。一天十块钱。一天一天的攒。六百,三个月。帮着定十个的朋友都很急,没法交代,急着问他要钱,他就问我要钱,我是真没办法。后悔死了,现在弄的同学关系都不好了。电话联系网警:网络诈骗挺多的,是个大头。我们是网警支队,主要是网络这块,但是立案权,要形成案件,立案只能去派出所。立案后,网警大队会参与案件侦破。

  因为小王和朋友是分别从三个城市汇的款,最大一笔两万三千多是从浙江省海宁市汇出的,警察建议他们到当地警方报案,现在,小王只能在家等消息了。随后记者在百度贴吧上查到了一个网上销售卡西欧TR150的黑名单,不仅这位卖家榜上有名,打着“自拍神器”旗号的诈骗账号还有不少,在这儿,生活在线也提醒喜欢网购的朋友:网购有风险,汇款需谨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