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事业单位招紧缺人才 可先面试后笔试

来源:大众网-- 2013-02-05 12:55:47 字号:TT

    本报2月4日讯 今后,岛城事业单位招聘高层次紧缺人才时,不仅招聘时间可以灵活安排,招聘流程也可以打破常规。日前,青岛市出台新政,推行灵活的招聘措施,在确保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加大对高层次和紧缺人才的引进力度。

    根据日前下发的《关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层次和紧缺人才有关事宜的通知》,对高层次和紧缺人才的招聘重点面向符合条件的院士、专家、学者、科研人才、文艺名家、教学名师、医疗骨干、知名教练、重要奖项获得者等高层次人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和通过常规招聘难以满足需求的紧缺人才或为实现全市重大发展战略的急需人才。

    据介绍,过去事业单位招聘人才为全市统一招聘,时间安排固定,不利于各单位抢抓人才招聘机遇期。因此新文件规定,招聘高层次和紧缺人才,可以不受全市统一招聘的时间限制,对符合条件的,经批准可以随时安排招聘。

    同时,在招聘方式上也可采用更加多样化的手段,确保用人单位和高层次、紧缺人才双方充分了解,达成合意。招聘单位可以参加全市统一招聘,也可以单独组织招聘;可以发布招聘简章吸引人才前来应聘,也可以直接赴外地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进行选聘,另外还可以通过网络招聘、中介机构推荐等方式搜集人选。

    在选拔形式上,则可以打破传统的“笔试+面试”的常规方式,对高层次人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可以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确定拟聘用人员。对紧缺专业人才的招聘可采用“面试前置”、技能测试等方式进行,切实增强选拔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记者 李晓闻)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