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环胶州湾沿岸将建自行车道 凤凰岛绿道上半年开放
2013-01-25 14:21:42 大众网

  1月2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环胶州湾沿岸将建设绿道慢行系统,以自行车道为主,目前正在编制规划,由所在区政府结合环胶州湾美化具体实施;凤凰岛西环岛绿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验收,上半年将对外开放。

  1月2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凤凰岛西环岛绿道工程已经完工,正组织验收。据工作人员介绍,西环岛绿道工程紧靠唐岛湾南岸公园,全长3800米,占地14万平方米,投资1.23亿元。除了步行道、自行车道、轮滑道等道路设计,工程还设置了多个节点和供市民游人休息赏景的驿站绿道工程建成后,将与唐岛湾南岸公园融为一体。绿道主要是打造以自行车、步行等游览功能为主,兼顾电瓶车和管理车辆通行的慢行交通系统。

  近日,市规划局负责人曾表示,今年青岛市在产业布局、城乡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都将有大的突破,规划形成三大类型共20个功能区,打造10个次中心城市,开建西海岸城际铁路,建设环胶州湾沿岸绿道慢行系统,完善三城互联交通体系。

  据介绍,绿道是一种线形绿色开敞空间,通常沿着河滨、溪谷、山脊、风景道路等自然和人工廊道建立。内设可供行人、骑车者及其他依靠非机动工具进行户外活动的人员进入的景观游憩线路,连接主要的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历史古迹和城乡居住区等。绿道主要由绿廊系统和人工系统组成,其中绿廊系统主要由地带性植物群落、水体、土壤等一定宽度的绿化缓冲区构成,是绿道控制范围的主体,人工系统则主要包括发展节点、慢行道、标识系统、基础设施和服务系统等。据了解,早在2011年的时候,青岛市便开始编制青岛绿道系统规划。在世园大道的规划中,已引入了绿道的概念。在崂山路的建设中,也专设了自行车道。崂山路一期工程的全路段都设置了自行车道和人行道。

  1月24日,记者了解到,环胶州湾沿岸绿道慢行系统方面,主要沿环胶州湾高速,规划建设自行车道,结合环胶州湾美化工程,由所在区政府进行建设,保证自行车道的连贯性。(记者 李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菊展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