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生梦游凌晨四楼坠亡 曾梦中离家数里(图)

来源:大众网-- 2013-01-24 14:40:04 字号:TT

图片红线内就是事发窗户。

图片红线内就是事发窗户。

出事后,不少学生议论纷纷。

出事后,不少学生议论纷纷。

坠亡学生的床铺物品还没收拾。

坠亡学生的床铺物品还没收拾。

  1月21日凌晨,滕州市一名初一学生从宿舍楼四楼坠下,经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出事的学生住在二楼,凌晨3点多走到4楼公共卫生间,然后破坏窗户防盗网后坠下。目前,滕州警方已经排除他杀。

  事发时,有学生听到砸防护网的声音

  “这就是那个学生坠落的位置,破损的防盗窗也被清理了。”23日中午,在滕州市善国中学学生公寓2号楼东首,刚刚放学的学生议论着发生在21日凌晨的事情。该宿舍楼201宿舍住的是初一男生,房间为三室一厅,内设公共卫生间,而坠楼的学生小华(化名)就住在这间宿舍。事情发生两天了,他床铺上的东西还没有收拾,临床的同学搬到其他房间了。“21日凌晨3点多,外面有人喊‘跳楼了’,我们出去后看到是小华躺在宿舍楼外面的地上,当时大家感到特别伤心。我抱起他时,他只说了个‘救’字。”小华的同班同学回忆说。

  记者通过与学生交谈了解到,为了保障学生们的安全,学校为学生宿舍楼的多数窗户安装了防护网,但客厅的窗户未安装,以作为安全通道。事发前,小华住在二楼201室,当日凌晨,他走到四楼401室的公共卫生间,破开防护网,然后跳下。住在四楼的一名学生回忆了当日凌晨的事情。他说,当时夜深人静,他听到卫生间内有砸防护网的声音。“我看到一人从窗户上钻了出去,本想快步上前去拉住,但是已经晚了。”

  小华从四楼坠落后,老师和学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他紧急送往医院,遗憾的是,最后经抢救无效。

  警方已排除他杀,目前还在调查

  事情发生后,滕州市公安局北辛派出所和滕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现场调查,并询问了该校相关学生、老师及小华的亲属。

  23日,该校相关领导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的经过。他说,1月20日是星期天,小华从家返校时发烧,下了晚自习,他脱鞋后没有脱外套就躺床上休息了。“事情发生后,小华的家人说,当时让他打针后再回校,可是他没有听。”

  滕州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教育局领导、校方及警方调查时,小华的亲人提到小华有“梦游症”。警方当日在事发现场勘查时,的确发现防护网是被破坏的。“一名学生当时听到声音,到卫生间查看情况,发现小华是后背顶在防护网上,准备拉他时已经晚了。”

  滕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介绍,对于小华的死,现在已经排除他杀。民警调查时,学生、学校及家人都提到过“梦游”,详细情况还需要具体调查和分析。

  为何半夜上四楼 同学们很不解

  记者了解到,小华出生在农村,父亲是聋哑人,母亲有些智障,在小华出生不久就离家出走了。小华的同学说,小华在学校挺老实,没有与他人发生过纠纷,学习成绩一般,不是很突出。

  走访时,小华的同学说,今年15岁的小华曾经和同学们聊天时提到自己有“夜游症”。“他之前告诉我们,在老家生活时,曾不知不觉走出家门,醒来发现自己站在离家几里路的田地里。”对于小华的行为,当日的做法让人感觉意外。“客厅内的窗户都没有防护网,他如果真想不开,为何跑到四楼的卫生间,破开防护网后再自寻短见?”同学们都很疑惑。

  记者试图联系小华的家人,可他的大伯还沉浸在悲痛中,不愿意提起。小华所在村庄的村支部书记介绍,小华的爸爸靠在建筑工地打零工挣钱,而他的妈妈早就离家出走不知去向,孩子跟着奶奶生活,家境较为困难。小华的奶奶已经八十多岁,并且还患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