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拖欠高利贷遭非法拘禁 吞下刀片玩“越狱”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3 15:31:24 字号:TT

  吞刀片,吃钥匙,再用剪刀自残,这不是什么杂技情节,而是即墨农民胡某为了逃脱放高利贷者的看管,被逼无奈所为。岂料胡某被送到医院后,索要欠款的人仍不放过他,胡某出院后继续被他们看管拘禁,到被民警解救时胡某被拘禁了整整18天。近日即墨法院开庭审理此案,主犯王某因非法拘禁罪获刑一年五个月。

  缘起 借高利贷没钱还

  胡某是即墨市店集镇某村的村民,他和妻子靠经营一家制衣公司谋生,日子也还过得去

。 2012年初,制衣公司的业绩不佳,亏了不少钱,胡某急需一笔资金周转。在朋友的介绍下,他辗转联系到了温泉镇某村的村民王某,王某平时就办理高利贷业务,见到胡某要借钱,十分热情地“送上”十几万元。不过这些钱并没有让胡某的制衣公司有所起色,到了还款时间,胡某不仅还不上本金,高额利息也让他吃不消,王某多次上门索要,胡某都难以支付,为了要钱王某直接将胡某扣在了他的制衣公司内。

  自救 吞刀片钥匙求生

  随后王某又喊来三四个帮手,大家轮流看管胡某,并称胡某如果不给钱,就一直把他关在里面。胡某的家属知道后立即打电话报警,民警在前往现场途中王某等人得知消息,立即离开了制衣公司,谁知民警刚走,胡某刚被放出来,王某等人再次将胡某看管起来。这一看就是一周,胡某用尽各种方法但都无法离开,最后被逼无奈,将在拘禁现场找到的一个刀片和钥匙吞了下去,之后又用剪刀划伤腹部。王某等人得知后立即将胡某送往医院,这时胡某的家属再次报警,民警赶到医院时王某等人不知所踪,随后胡某被转到另外一个医院,王某等人得知消息后,趁民警及家属不注意,将胡某悄悄看管起来,等到快要出院时,王某安排人将胡某提前接走,送到另外一个镇的一间旅馆内,对他继续实施看管。

  审判 主犯获刑一年5个月

  发现丈夫不见了踪影,胡某的妻子第三次拨打110,民警根据线索找到了胡某的看管地点,并在此将王某等人抓获。等到胡某被解救时,他已经前前后后被整整拘禁了18天。王某以非法拘禁罪被检察院提起公诉,庭审时王某的辩护人认为,王某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胡某借钱没还,因此胡某本人对案件也有过错,同时辩护人称,王某到案后自愿认罪,家人也积极作出了赔偿,希望法院从轻处罚。

  经查,王某曾经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刑,拘禁胡某时他正在假释期,法院一审判决,王某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4个月;撤销假释,与原判未执行完毕的刑期实行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年5个月。(记者 王婷 实习生 万程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