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本地草莓提前半月上市 大块头一颗卖10元

来源:大众网-- 2013-01-14 13:45:39 字号:TT

    虽然今冬比往年冷得稍早一些,但记者12日获悉,青岛本地产草莓开始大面积成熟,比往年提前了半个月。这些草莓每斤售价为50元,大个头的草莓每颗均价在10元左右,但头茬儿草莓仍供不应求,基本上不出园区就被抢购一空。

    12日上午,尽管室外气温较低,青岛北部的老虎山背阴处还能看到残雪,但山下青岛法海寺生态农业观光园的各个草莓大棚里,却是春意盎然。这个由城阳区夏庄街道源头社区打造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目前是青岛地区面积最大的草莓培育基地。记者在大棚中看到,今年的头茬儿草莓已经陆续成熟,一颗颗红得诱人。

    “今年草莓的成熟期,比往年提前了半个月。”观光园负责人郭衍波介绍,今年该社区的草莓品种主要是市民熟知的“甜宝”,糖分足口感好,外观更接近于心形。同时,园区采用锅炉供暖,给每个草莓大棚里都通上了暖气,大棚里温度和湿度自动智能控制。更重要的是,与往年的平地栽植不同,今年草莓生长的田垄分为上下两层,这样每株草莓都能充分得到光照。

    据了解,目前头茬儿草莓的售价为每斤50元。记者看到,由于本地草莓的个头较大,几乎五六颗就有一斤重,这样每颗接近10元。虽然售价较高,但郭衍波表示根本不愁卖,几乎不出园区就会被前来观光的市民抢购一空。预计草莓的成熟期能持续至5月底,期间市民可以前去游玩品尝。(记者 马正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