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长沙禁止工作日中餐饮酒 机关食堂就餐人数大增

来源:长沙晚报-- 2013-01-11 07:53:29 字号:TT

  宁乡改进作风从就餐开始

  本报讯 新年上班第一天,市委就出台了《关于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规定》,市纪委同时发布《违反改进工作作风有关规定责任追究办法》,严禁机关干部工作日中餐饮酒等。《办法》实施一周以来,情况怎样?昨日中午,记者走访了宁乡县行政中心机关食堂。去年平时来这个食堂用中餐的人数一般都在100人以内,现在一般都有600多人。

  昨日中午11时50分开始,陆续有工作人员来到食堂就餐,食堂根据消费需求,分了自选窗口、套餐窗口及15元钱的自助餐厅。有红烧排骨、酸辣藕丁等10样菜品,品种较为丰富。食堂负责人介绍,在转“饭风”促进改作风之前,食堂每天中午来就餐的只有100多人,如今每天都有600多人来食堂就餐。记者看到,不少领导干部和基层人员在食堂同桌吃饭,气氛十分融洽。

  宁乡县政协副主席杨志武,宁乡县委办副主任、接待办主任王坚,宁乡县政府法制办副主任黄俊峰聚在一起吃饭。他们纷纷说,在食堂吃饭,可以不喝酒,轻松吃饭又节约时间,还可以在一起交流。食堂的午餐接近尾声,宁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亮匆匆赶来打饭。他告诉记者,刚从长沙市区回来,下午还赶着开会。在食堂吃饭方便、干净,同时可以减少很多经费。

  2012年12月24日,宁乡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大会报告就改进作风查摆了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其中就包括“吃请受礼的问题”。当天,宁乡经开区工委书记、县委书记黎春秋,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辉带头到县行政中心机关干职工食堂用餐。

  据统计,昨日11:50到12时50分的一个钟头内,宁乡县的机关食堂共售卖了620份中餐。从食堂的销售情况来看,从今年1月7日到10日,销售金额每天都在以5%的速度递增。宁乡县纪委副书记、县作风办主任蒋益明告诉记者,宁乡县委要求领导干部没有公务接待的必须自觉到食堂吃饭,共同抵制吃请收礼,县行政中心各单位禁止叫外卖。(记者 唐群雄)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