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智利足球联赛主裁被群殴昏迷 边裁牙齿几被打光(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3-01-11 07:23:13 字号:TT

主裁判躺在地上,已经昏迷

主裁判躺在地上,已经昏迷

边裁的鼻子被打破,牙齿几乎被打得掉光了

边裁的鼻子被打破,牙齿几乎被打得掉光了

  女球迷冲进场怒打边裁

  巴克达诺与巴勃罗·里扎马的这场智利联赛进入到伤停补时阶段时,场上发生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对于裁判的判罚,巴勃罗-里扎马的球员十分不满,他们和主裁判吵了起来,而场边的几名球迷试图攻击边裁。主裁判看到场面失控,试图将球员召集到一起。此时一位巴勃罗-里扎马球员突然一脚飞踹,主裁判应声倒地,痛苦地在地上打滚。见此情景,一位球迷也冲进场内,对准主裁判踢了几脚……

  接下来,场面完全失控,边裁冲过来解围,也被打倒在地,成为群殴的对象,其中还有一位女球迷。据《每日邮报》刊登的照片来看,主裁判躺在地上,已经昏迷。而边裁的鼻子被打破,牙齿几乎被打得掉光了。

  南美足坛暴力事件不断

  绿茵场上,裁判的判罚往往能左右比赛的走向,因此他们也容易受到球员和球迷的质疑,用网友的话来说,“如果球员一来火,脑子短路,裁判就惨了。”事实上,裁判已经成为高危职业,之前,荷兰足坛一名41岁的助理裁判遭球员殴打,被宣布临床死亡。而在球场暴力多发的南美赛场,裁判更是缺少安全感。

  一位曾在智利联赛执教过的主帅说:“很不幸,在南美足坛有着太多这样脾气火爆的球员。国际足联的相关工作人员根本没有想办法扭转这种情况,从上到下都是如此。”这位主帅所言非虚,2010年7月,智利一场乙级联赛中,主裁判米兰达差点被球员在球场上勒死。

  对于球场暴力频发的现象,《每日邮报》特别指出,国际足联应采取措施,避免悲剧的再次发生。

  昨天在微博上,中国的网友们除了同情这位主裁判的遭遇,更多地是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有人说,自由搏击应该成为裁判资格考试的一门必考科目,“裁判都成为搏击高手,球员也不敢动手了,就能安心踢好球。”还有人甚至连到哪里上课都想到了,“裁判应该集体到中国少林寺培训,学习少林功夫,这样即使发生暴力事件,也能自保。”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网友

  @蜡笔小新123:这些球员该被终身禁赛。

  @天气谷歌:裁判买保险了吗?

  @寒石恋水:裁判应该学点功夫,至少可以防身。

  @大爱科比梅西:国际足联该让南美裁判来学中国功夫。

  @我叫不高兴:场上没安保吗?就看着他们打?

  @人人吃货:另一支球队的球员应该冲上去,保护裁判,可以拿见义勇为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