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醉汉408路公交上当众小便 同车乘客将其打伤

来源:早报-- 2013-01-05 05:31:57 字号:TT

  早报讯 还有七八米就要到公交车站了,喝醉酒的中年男子却等不及了,在车上扯开裤子小便。他不文明的行为惹起了众怒,一名老太太上前劝说,这名醉汉不但恶语相向还要动手。几名男乘客看不过去,跟这名醉汉扭打在一起。前天下午3时30分左右,110民警紧急赶到巨峰路东李村公交车站,民警联系救护车将鼻子出血的醉汉送往医院。

  醉汉公交车上小便

  “这名男子看起来40多岁,全身都是酒味,上车后摇摇晃晃站不住。”乘客王先生称,前天是李村大集,赶集的人特别多,408路公交车上有40多名乘客,这名醉酒的男子南方口音,好像是刚跟人喝过酒,要回东李村附近的工地。车开到巨峰路附近时,他向司机大喊“停车”,说要去上厕所。此时公交车距离车站只有七八米远,女司机让他忍1分钟,没想到他不顾车上这么多人,站在车后门尿了起来。

  众乘客纷纷指责

  “车上有男有女有老有少,看到他在车上小便,都非常气愤。”王先生称,旁边一名老太太上去好言相劝,没想到这名男子对着老人骂脏话,看到车上指责他的人越来越多,这名男子竟然还要动手,几名男乘客上前跟他扭打在一起,这名醉酒男子的眼眶被打青,鼻子流出血。

  110民警赶到现场后,乘客都已经下车离开,民警看到他脸上有伤,联系了120救护车赶到,这名男子坚持不肯下车,趴在车后门的污物中,民警再三劝说才扶着他从车上下来。急救医生初步检查,这名男子心跳和血压都很稳定,只是受皮外伤,随后将他送往附近医院。

  律师:以暴制暴不可取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律师,他称在满是乘客的公交车上当众小便,明显违背了社会的民风良俗,不但在道德上应该受到谴责,在法律上也违背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关于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的规定,要受到行政处罚。对于其他乘客来说,虽然义愤填膺,但不应该采用打人这种错误的方式作为私刑处罚,可以报警由公安部门处理此事。(记者 黄 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