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汽车站打造全国最大旅游集散中心 投资21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31 11:00:09 字号:TT

 

青岛交运校车.jpg

青岛交运温馨校车

    2013年再投放600部校车 “十二五”末将达5000部

    作为国企,盈利是对企业的承诺,而社会责任也是不可放弃的重要部分。面对中小学生上学路程远,危险系数高等社会难题,交运集团加快拓展校车市场,截至2012年年底,投入校车共823台,组建了国内首家专业校车公司,成为国内第一家实施“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运营的校车公司,并成为校车服务

标准化的制订者和推广者。

    刘永康介绍,争取至“十二五”末,交运温馨校车营运规模达到5000部。2012年年初计划投放到区市及农村的600部校车已经全部开始运营。2013年,交运集团将再投放600部“大鼻子校车”,主要投放地区也是农村。董事长刘永康说:“孩子的事,是天大的事。交运校车,不是经济效益的体现,而是社会效益的创造、社会价值的彰显!”

    员工实现4天工作制

    “幸福地生活,快乐地工作。”交运集团还在全国首创推出“交运新工时”——4天工作制。驾驶员若无法达到“上四休三”,交运集团提出“拿钱买时间”政策,即适当提高工资性收入。

    董事长刘永康表示,让利于职工,只有职工内心感受幸福了,才能以百倍努力和发自内心的幸福感,服务好社会、照顾好社会。实践证明,4天工作制确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截至2012年年底,交运集团劳动生产率预计提高33%。    

    “温馨巴士”将成全国第一城市公交品牌

     品牌的建设对一个企业的长足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交运集团在全国首创性提出品牌集群战略。交运集团始终将“情”、“温馨”作为企业永恒的价值理念,以“交运先锋”党建品牌为政治保证,以“情满旅途”和“温馨巴士”品牌为引领,打造“温馨校车”、“亲情家园”、“温馨客服热线”、“温馨志愿者”等温馨系列。

    2010年,青岛交运集团的注册商标“情满旅途”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全国驰名商标,成为中国道路运输业和山东省服务行业第一个驰名商标。预计2013年年初,“温馨巴士”将成为全国第一个城市公交驰名商标。此外,运用“交运地产”品牌优势,交运集团还积极承担青岛市危旧城改造工程,加快推进房地产业务发展。 

 

青岛交运开通即墨温泉直通车   

    投资21亿 打造最大的旅游集散中心

    “眼睛盯在城镇。”董事长刘永康表示,“交通城镇化,是交运集团未来发展的主要手段和唯一途径。”12月26日,即墨市田横镇政府驻地,交运集团青岛即墨分公司的多辆镇村公交正式通车,乘客上车不论远近全程仅需一元钱,实现了乡镇内村村通公交。下一步,交运集团将在莱西市、平度市、胶州市逐步实现全域城乡公交一体化。

    另外,交运集团打算投入21亿,青岛汽车站向东扩建18亩、向北扩建40亩,打造一个最大的旅游集散中心。作为人大代表,刘永康也将把这一提案在明年年初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正式提出。

    最后,董事长刘永康表示,为确保广大旅客春运期间安全、顺利出行,交运集团积极行动,自2012年12月26日起提前30天全面进入春运,侧重农民工返程、学生流和探亲流,提前部署,认真做好春运期间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广大旅客安全、便捷出行。(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谢小真 魏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