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明年减免检验检疫费近亿元 计费标准调整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31 06:19:47 字号:TT

  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规定,自2013年1月1日起,检验检疫部门将开始执行调整后的出入境检验检疫计收费标准。据初步估算,执行调整后的检验检疫计收费政策后,青岛检验检疫局2013年将为进出口企业减免检验检疫费近亿元。

  记者了解到,调整后的计收费标准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简化收费方式。将货物检验检疫费中的品质检验、动物临床检疫、植物现场检疫、动植物产品检疫、食品及食

品加工设备卫生检验、卫生检疫合并为货物检验检疫费一项,取消累计收费。二是降低货物检验检疫费收费标准。货物检验检疫费由原来的分别按货物总值的1.5‰、1.2‰分别计收,降为按货物总值0.8‰一次性收取。其中,介质土、植物油由按货物总值的0.67‰降为0.3‰收取;小批量食品由按货物总值的4‰降为0.8‰收取。边境口岸每批次价值在人民币10万元以下(含10万元)的边境小额贸易、对台小额贸易货物检验检疫收费标准,统一降为按每批次30元收取。三是资源类商品,即《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中第26章所有商品和液化天然气、气态天然气、石油原油的货物检验检疫费,由从价计征改为从量定额收取。

  青岛检验检疫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通过门户网站、报检大厅公告栏等多种有效方式对外公布免收费政策,并设立咨询窗口,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对免收费政策不折不扣执行,确保该免的费用一分不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CIQ2000等业务系统的升级,做好技术准备;加强流程管理和流程督办,提高检验检疫验放效率,改善检验检疫流程,使进出口企业享受免收费优惠的同时,享受到更加便捷的通关服务。(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