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日军莱西寻宝留下千孔洞 向下望似无底深渊(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7 07:03:54 字号:TT

日军莱西寻宝留下千孔洞 向下望似无底深渊

日军莱西寻宝留下千孔洞 向下望似无底深渊

  【治理】

  回填废矿洞种植农作物

  “不能看着这些废弃矿洞成永远的伤痛,一定要想办法治理这些‘千孔洞’。”昨天下午,莱西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早些年,他们已经开始针对大青山一带留下的废弃矿洞着手治理,每年都申请国家专项资金,进行修复整治。

  为了整治这些历史遗留下来的废弃矿洞,今年,莱西投资3000多万元,以大青山一带为主要治理地域,向马连庄镇矿区和河头店等南部矿区延伸,一期规划已经开工,共有1500多亩废弃矿洞正在治理回填,目前20多处废弃矿洞已经基本完工,1500多亩废弃矿洞将变身成为良田。而回填的废弃矿洞表面要从别处运来种植土,种植农作物。

  【进展】

  千余亩良田将分田到户

  “废弃矿洞复垦后形成的良田,明年就可以种植农作物了,不仅可以赚钱,还起到了绿化的作用,真是一举多得。”张成熙说,他们在治理废弃矿洞过程中,还要根据实际情况,如果可行才能列为回填复垦计划,并上报省里立项。

  “治理废弃矿洞,将作为长期工作来抓。”据莱西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废弃矿洞复垦出的千余亩良田,经过验收合格后,就可以分田到户,不久,原来的废弃矿洞上,将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未来这里将变成一座绿色城镇。南墅镇政府办徐秘书介绍说,以后在南墅镇境内,将采取谁挖矿谁回填复垦的原则,每挖一处矿后要立即进行回填复垦。目前,他们已经对430多亩废弃矿洞留下的毛堆山进行了绿化,种植各种树木17万株。(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吕树明 徐光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