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化妆品抽检 泽平去痘洁面爽被曝细菌总数超标

来源:新华网 2012-12-05 11:27:52

    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发布最新的《化妆品、餐具洗涤剂等八种产品省级监督抽查结果通报》。其中,化妆品、餐具洗涤剂、食品加工器械这三类产品中均有不合格产品登上“黑名单”,其余五种产品抽查均为合格。

    安徽省质监局此次组织对全省化妆品、餐具洗涤剂、不锈钢食具容器、日用瓷器、商用食品加工灶具、食品加工器械、食品用工具和包装玻璃容器等八种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取样品128组,经检验合格123组,不合格5组,总体合格率为96.1%,

    在化妆品中,本次抽检共抽取样品19组,合格18组。其中,安徽省泽平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泽平去痘洁面爽,因细菌总数超标导致质量不合格。

    在餐具洗涤剂中,15组样品中14组均合格,仅跨越生物化学品(滁州)有限公司生产的净丽洗洁精不合格,原因为总活性物含量未达标。

    在食品加工器械中,3组不合格产品分别为,安徽省当涂县宁光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宁光”牌圆桶烫毛机、霍山法珠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青松”牌杀青理条机,设备结构的安全卫生性、电气安全性能指标不合格;安徽锐视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锁视光电”牌CCD色选机,电气安全性能不合格。(记者 马姝瑞)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新百伦马莎等知名品牌针织衫送检被曝不达标
下一篇:Lumi水芝澳DHC胶原蛋白液被曝涉嫌违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