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最美司机感谢最美乘客 青岛正能量事件央视关注(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28 17:28:01

“最美公交司机”于会海将感恩锦旗送到“最美乘客”袁德琪手中

于会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最多的就是“安全驾驶车辆是我的本职工作”

最美公交司机于会海获“红飘带”运输使者荣誉称号

  青岛新闻网11月28日讯 公交司机驾车行驶途中突然头晕目眩,昏迷前拼尽全力拉起手刹,保住车上30多位乘客安全,而乘客们随后展开紧张的“抢救”公交司机的爱心接力,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的营救,公交司机脱离危险。11月13日上午发生在青岛211路公交车的正能量传递中,青岛“最美公交司机”和“最美乘客”相继感动央视等众多媒体,而目前已经恢复健康的“最美公交司机”于会海,昨日亲自将感谢锦旗交到了救命恩人——“最美乘客”袁德琪手中。

  司机保乘客 乘客救司机 传递社会正能量

  昨天下午,记者在阜外医院见到了已经康复的“最美公交司机”于会海师傅。“当时也没多想什么,意识虽然有点模糊,但潜意识里的反应是,我的车上还有很多乘客,就用尽全力拉住了手刹。”回想起11月13号发生的事,于师傅至今仍心有余悸。

  他说,自己那天像平常一样开动211路公交车上班,谁知车启动没多久,突然就感到头晕目眩,危急中,他脑海中唯一的念头是车上还有一车的乘客,意识已有些模糊的于师傅还是在昏迷前全力拉下了手刹,化解了公交车在人流高峰中可能造成的危险。

  当时,在公交车上救助于会海的三女一男四位乘客,其中一位出手救助的“红衣大姐”,在11月15日,经媒体帮助找到了这位“最美乘客”褚凤兰。其他三位“最美乘客”没有找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双胞胎患罕见肝病 弟弟切脾哥哥肚子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