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新冷空气今夜来袭 各区市将降至0℃以下(图)

来源:晚报-- 2012-11-25 12:58:14 字号:TT

新冷空气今夜来袭

  晚报讯 强冷空气昨发威,郊区平度迎来了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为-4.6℃,市区最低气温为0.7℃。在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下,今天我市将出现阵雨天气,大部分地区有雾。今天傍晚一股新冷空气将补充而来,全市迎大风降温天气,后天市区最低气温预计将在冰点上下。

  最新卫星云图显示,在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下,今天我市将出现阵雨天气。降雨会提高空气湿度,全市大部分地区因此会出现轻雾或雾,给能见度带来较大影响。前一股冷空气还未彻底离开,新冷空气又补充而来。从今天傍晚起,在这股新冷空气的影响下,市区风向转北且风力开始明显增大,预计陆地风力在5至6级,海上风力则在6至7级阵风9级。后天清晨,全市将迎来该股冷空气影响下的最低气温,预计市区最低气温在冰点上下,郊区最低气温可达-4℃左右。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前日平度出现的短暂雨夹雪现象,并不是岛城今年的初雪。虽然冷空气不断影响岛城,但最近几天岛城还不会出现大范围的初雪现象。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显示,新一股冷空气使新疆地区再次出现大风降温降水天气。未来三天,这股冷空气将继续自西向东移动,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北方大风降温明显,而南方降水将再度加强,阴冷十足。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下,青藏高原东部将有明显的降雪,西藏东部偏北地区、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甘肃南部、陕西西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江南、华南地区趋于减弱的雨势也将会再度加强,其中,江南南部和中东部、华南中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