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黄岛所有酒店安摄像头直播做菜 厨师没带帽被远程提醒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2 07:08:23 字号:TT

黄岛所有酒店安摄像头直播做菜 厨师没带帽被远程提醒

    到饭店吃饭时可以通过监控看到厨房里菜从洗净、切刀到下锅全过程,同时监管部门也有多双“眼睛”盯着这一幕,一旦有卫生、安全等隐患出现,厨房内小喇叭里就传出执法部门的纠正提醒。昨天,记者从青岛市食安委了解到,黄岛区已有200余家餐饮和药品企业纳入了食品药品安全数字化监控系统,这套系统将逐步覆盖全区所有大中型餐饮企业、单位食堂、小饭桌等餐饮环节和药店、药厂等药品生产经营单位。据了解,这套监管模式将在全市推广,让涉及到食品安全的违法行为无处躲藏。

    不戴帽子被“警告”

    “三号灶台的厨师,把帽子戴上再工作。”昨天上午,黄岛食品药品安全数字化监管中心内,执法人员盯着屏幕挨个查看饭店厨房内的情况,看到一家饭店厨房内一名厨师没戴帽子就走到灶台前,马上通过语音系统提醒这名厨师,厨师赶紧拿过帽子戴在头上才开始工作。这家饭店的负责人也赶紧通过语音系统向执法部门解释,这名厨师还没开始工作,只是先过去查看调料是否够用。

    “每家单位的厨房内有三个摄像头,都可旋转角度并且能拉近观察细节的,监管人员坐在屏幕前点击鼠标就能全方位监控餐饮环节的全过程。”黄岛食药监局执法人员边介绍边演示,将这家饭店厨房内操作台上的一个菜板边沿拉近,透过屏幕能清晰看到菜板边沿的 “生肉板”小字标注。

    执法人员介绍,这套系统刚建成的时候,他们也没少提醒各饭店的厨师,像按规定穿戴工作服、生熟隔离、餐具消毒等一些小的食品安全隐患每天要纠正10多起,系统运行了一段时间后,这些小问题就几乎没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