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热心市民送钱送物 爱心包裹着重病女婴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4 16:05:32 字号:TT

    医院再进两支“救命药” 医生:注射第二支药后若病情稳定可回家治疗

    昨日,为小雪募集买药钱的“爱心球”继续在热心市民手中传递,多名市民赶到妇女儿童医院给小雪送钱,“爱心球”上又增添了“传球”市民的爱心签名。据介绍,小雪上周注射了治疗戈谢病的“思而赞”后,这些天治疗状况不错,医院已经从北京购进两支“思而赞”,小雪将在本周四或周五注射第二支药。之后,医生将根据小雪病情,决定小雪是否可以离开重症监护室。

    放下钱扭头就走

    “下午2点我刚到医院,看见有两个人在电梯门口等着我,他们问我是谁后就塞过来3000块钱,没说几句话就走了,我都不知道人家姓什么。”韩通宝告诉记者,这两位热心市民之前也没有和他通电话联系,应该是中午就在监护室外等着了。“他们说钱是替工作的酒店送来的,我问是哪家酒店,他们就是不说,对我说了句 ‘祝福小雪’,扭头就走了。”韩通宝捏着3000元捐款,回头看着窗外。

    备好两支“救命药”

    “医院已经买回两支药了,这周四或周五就要给小雪注射第二支药。”韩通宝告诉记者,小雪上周注射了第一支“思而赞”后,身体状况还不错,但孩子病情太重,一支药不会让她的病情出现明显好转。小雪的病情需要长期注射“思而赞”才能有效。现在小雪的血常规指标还是不太正常,体内还有炎症,偏高的体温也需要控制。

    小雪有望下周出院

    “如果注射第二支药后,小雪病情稳定,她就可以回家见到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了。”韩通宝说,医务人员告诉他,注射第二支药后还要再观察两三天,如果没有不良反应,并且病情稳定,小雪就可以在下周离开重症监护室甚至回家治疗。只要在保证不感染的情况下,每周按时来医院注射就行。“半个月没看见小雪了,想坏了。”说到快要见到小雪了,韩通宝的眼圈红了。“孩子她妈今天想一起来,我担心她见不到小雪又要哭,就没让她来。”韩通宝说,他每天从医院回家,小雪的妈妈和爷爷奶奶就围着他问这问那,想从他这里多知道一点小雪的近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