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企业蜕变的“软硬”两手

来源:-- 2012-11-12 14:58:47 字号:TT

——世华姜岚昕新作《文化要软 制度要硬》受好评

  姜岚昕新作《文化要软 制度要硬》融汇“总裁执行风暴”与“企业文化咨询风暴”课程精华,虽然定位高端,但案例详实,讲解透彻,可读性强,甫一上市便受到读者好评。

图:世华姜岚昕新作《文化要软 制度要硬》

  “很实用,所讲述的总是一语点破玄机。”、“非常实用的东西”、“非常切合当前中国民营企业的管理实际,既有助于解决实际问题,又确实能帮助企

业做大做强。”在读者的阅读感受中,“实用”一词被提到的次数最多,契合了姜岚昕管理课程的一贯风格——实战、实效、实操。

  企业文化一向被看做是非常虚幻的概念,在书市,关于企业文化的商业图书可谓汗牛充栋,但大多是读者可意会不可实操,在这方面《文化要软 制度要硬》可谓是一个突破。“设计企业愿景,将愿景做到极致;提炼企业核心价值观,将核心价值观转化;理念体系提升,企业文化落地。”

  姜岚昕对企业文化的透彻认知与深入理解,让《文化要软 制度要硬》摆脱了商业风潮读物的标新立异,也没有管理工具书的枯燥势力。“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文化其实就是水,只能因势利导,即使在企业这一逐利组织中,也要转为向上提升的正能量。作为中国培训行业的开拓者,对企业成功的解读,对中国商业大环境的感知,姜岚昕显然也是身有体会心有感悟。

  如果说文化需要沉淀与传承,那么制度则是“短平快”了。姜岚昕在《文化要软 制度要硬》一书中,将制度定义为“团队知行合一的保障”和“团队的共识”,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中国企业常有的亲人、友人、爱人、能人、老人、庸人问题,望闻问切,对症下药,企业无论是在经济下行压力下的强身过冬,还是追求基业常青的管理科学化,制度这“硬”的一手都不可或缺。

图:世华集团董事长姜岚昕

  【作者简介】:

  姜岚昕

  世华智业集团董事长

  北京华夏管理学院院长

  北京中新企业管理学院名誉院长

  华夏经济园首席架构师

  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院长顾问

  总裁首选教练

  世界华人总裁协会会长

  中华慈善总会宣传大使

  著名企业家、教育家、管理咨询专家、慈善家、演讲家。他曾出版过《领导解放企业重生》《感觉》《用心》《油》《魂》《管控》《增长》等九部专著和《文化要软制度要硬》《领导解放企业重生》《管控》《企业增长的新引擎》等九套教学光盘;他被企业家誉为“总裁首选教练”,他还是岚昕大爱基金、华夏教育基金、世华大爱基金等多项慈善公益基金的发起人和创建人;他总是在各种险情、灾情的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累计向公益组织和弱势群体捐款超过5000万元;他同时也是中华慈善总会慈善宣传大使、中国扶贫基金会扶贫宣传大使,他以大爱天下之心创办了中国的第一所免费大学,倾力终身推动教育慈善事业,并因此受到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和高度赞誉;他先后被评为“中国教育行业十大风云人物”“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

  姜岚昕老师创办的系列高端总裁课程包括:总裁执行风暴、总裁管控风暴、总裁行销风暴、总裁演说风暴、董事长战略风暴、董事长智力风暴、企业文化咨询风暴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