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好月嫂“一嫂难求”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10 10:49:20 字号:TT

    “好的月嫂真是太难找了,一个月3000元根本找不到。”家住浮山后的刘红涛感叹地说,他从妻子临产前一个月便开始寻找月嫂,结果发现好的月嫂“一嫂难求”,月薪3000元根本找不到人。除了月嫂火爆,好的居家保姆也炙手可热,如今居民用在家政等外包类消费支出逐渐增长,而在10月份CPI上也有相应体现,例如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上涨1.5%,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上涨1.8%,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

价格上涨1.1%。

    家住海伦路的张先生和妻子平时工作比较忙,小孩只有2岁,年迈的父母从乡下进城帮忙照看,由于他父亲身体不好,主要靠他母亲照看孩子和做饭,一天下来他母亲疲惫不堪,后来张先生只好雇了一个保姆来帮助父母。“我雇的保姆每天来服务半天,主要是帮着做饭、洗衣服,一个月工资1100元。”对于这个价格,张先生比较满意。

    记者调查发现,像张先生这样雇保姆的家庭还真不少。青岛市爱心服务社负责人单颖介绍说,从1997年成立至今,他们已发展到26家分社,家政从业人员超过两万人,他们快速发展的背后也直接体现着青岛市家政外包类消费市场在逐渐扩大,而这与市民生活消费观念转变有关,一部分人是为了减轻父母、妻子的压力,还有的人则将做家务省下的时间去健身、学习充电。据悉,在青岛从事月嫂和保姆服务的家政公司数十家,月嫂和保姆工资也涨了数倍,状元月嫂月工资高达4000元,首席金牌月嫂月工资也要3600-3800元。

    除了月嫂和保姆,随着市民网购数量增加,快递和送餐等外包类业务也急剧增加。市民曹月华平时工作比较忙,一般的衣服、鞋子和食品等物品她都选择网购,因经常加班,她于是常叫外卖,因此她与快递和送餐员打交道比较多。“10月份假期比较多,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合一,不少市民宅在家里,网购的人真不少,我们快递员一到假期真是特别难招。”青岛一家快递公司业务主管张敏介绍说,不少人喜欢上网网购省去外出购物的麻烦,还有的人则愿意宅在家中看书玩游戏,这也是网购、送餐等业务火爆的原因,这跟市民消费习惯变化有很大关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