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火车司机闹市停车两小时 下车与行人打架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2-10-26 16:25:40 字号:TT

司机闹市停车两小时 下车与行人打架

一列火车横在了路中央,截断了东西行驶的车流记者宫晓天摄

  火车开到道口停了俩小时,司机呢?司机正和行人打架呢。

  昨日,一辆运煤的火车停在道口两个小时,造成八家子水果市场一带堵车。

  火车停道口俩小时堵车了

  昨日11时25分,司机张凯的货车被堵在了沈阳市大东区东贸路上,在他的前后都是车流,中间还穿插着不少装满水果的三轮车。

  40分钟一动不动,张凯只好下车向前走去探寻原因,在堵塞的车流中走了10分钟,终于走到堵塞处——一辆火车横在了路中央,截断了东西行驶的车流。

  12时,记者赶到东贸路时,车流已经堵到了东陵西路上,“都快两个小时了,一动都没动过。”被困住的司机向记者抱怨。

  行人被鸣笛吓到打起来了

  记者走到道口时见到停在此处的火车,黑色的车厢内装满煤炭,两侧的车厢看不到尽头。等待通过的厢货和三轮车将东贸路堵得严严实实,不少行人从车厢与车厢连接的狭缝中穿行。

  “10点刚过的时候开来的,之后就停在这里一动不动了。”路旁一名摊贩表示,已经堵了近2个小时了。

  12时15分,火车车轮缓缓转动,随后缓慢离开,橘色的车头上用白色油漆标注着DF5448。

  一处收费站里的收费员向记者还原了事情经过:火车行驶到此处停车时曾鸣笛,当时有一名男子正沿着铁路行走,“可能是被鸣笛吓到了,男子回头就骂了司机。”

  火车停下后,两人仍不依不饶,随后发生撕扯,火车就被扔在了原地,直到派出所到达现场将男子带走。

  有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那名行人爬上了火车,与司机厮打在一起。也有目击者说,两人当时是在火车下面发生的撕扯。

  该道口值班岗亭内的工作人员证实,火车司机和行人发生了撕扯。据其介绍,该列火车是在此换线进入沈海热电厂送煤的,全车有50多节车厢,“要不是司机被打,火车早就走了。”

  记者联系沈海热电厂,宣传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该火车并不是沈海热电所属运输车,“我们的运输车只能在厂区内行驶,没有在外道行驶的权利。”工作人员说,事件没有给沈海热电厂的正常工作带来影响。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沈阳市铁路局,相关工作人员称已得知此事,但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他们的员工存在失职,一定会进行处罚。

  辽宁诚铭律师事务所主任秦大军表示,若火车司机是正常操作,打人者首先触犯了治安处罚法,如果因此带来的堵车给其他人造成影响,打人者需要承担一定的民事赔偿责任,具体承担的程度要根据情况而定。(记者佟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