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 正文

华外金口生态园挂牌青岛农业大学有机循环农业示范基地

来源: 2012-10-26 11:07:00

    2011年10月24日,青岛华外金口生态园迎来了与青岛农业大学科研与生产的全面合作,成为青岛农业大学华外有机循环农业示范基地和教学科研与学生实践基地。

    参加揭牌仪式的有农业大学领导、即墨市和金口镇领导以及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视网、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山东商报、青岛日报、青岛电视台、青岛人民广播电台、青岛早报、青岛晚报、半岛都市报、青岛信报、青岛新闻网等各界知名人士。

    吃上有机、安全、放心的食品是每一个消费者的心愿,如今的社会是一个高度经济发展的社会,许多企业为了追求利润最大化,往往忽视产品的品质和质量,特别是农业方面要做到有机安全,那是更难。不仅要投入大量的资金、人力、物力,更重要的是坚持的信念。青岛农业大学是中国农业著名的高等学府,为中国农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成就。华外生态园在建设循环农业方面和正在筹备的农大华外科研机构得到了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青岛华外金口综合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作为一个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绝对不采取公司加农户的生产模式,从源头上保证食品的安全,让老百姓吃上更放心,更有机食品。

    青岛华外金口综合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隶属华外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有机食品开发的现代企业。公司位于山东省即墨市金口镇,建有占地面积2300余亩的大型生态化畜禽养殖基地和生态粮食蔬菜水果种植基地。

    青岛华外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王积武告诉记者,目前外金口综合生态农业已建和改建猪舍19000平方;已引进:西藏纯种藏香猪、五指山香猪、巴马香猪、从江香猪、环江香猪、特种野香猪、华外“金香猪”等猪种计1500余头,预计年底前存栏数将达到5000头以上,2013年底出栏数将达到50000头以上。华外金口禽类的养殖采取林间放牧散养模式,吃着林间的昆虫和各种杂草、中草药,省去了林间的人工除草、打农药,禽类的粪便为苗木提供了有机肥料,提高了养鸡和林间苗木的效益,保证了产品无农药、化肥残留。目前已养殖贵妃鸡、珍珠鸡、绿壳蛋鸡、沂蒙土鸡等近万只。

华外金口的养殖采取林间放牧散养模式

    华外金口采用自产的粮食、蔬菜、牧草、青绿饲料、昆虫饲料喂养香猪和禽类,其产生的粪便经过沼气发酵,得到的沼渣、沼液用于农田、苗木的施肥、灌溉,从源头上杜绝了农药、化肥。香猪饲养采用了放牧式的饲养模式,长时间在林间活动的香猪,呼吸着无污染的清新空气,吃着自种的玉米、小麦、大豆等精饲料、薯类和自种的紫花苜蓿、饲料槡、饲料槐、俄罗斯菜等牧草。饲料中添加了中草药黄芪、黄芩、金银花、蒲公英、大青叶、马齿苋、大蒜皮粉等,提高了免疫力,增强了抗病能力。

华外香猪是喂食华外自己种植的药材来预防疾病

    华外香猪的整个生产过程不使用抗生素和激素,所以生产出的香猪无抗生素、激素残留。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天然生态、绿色健康食品重视程度的提高,高品位、高品质、高价值的香猪肉制品以及有机蔬菜等,不仅深受我国广大消费者的欢迎,而且也受东南亚各国及西欧、北美各国的青睐,产品供不应求、缺口越来越大。

青岛华外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王积武接受媒体采访

青岛华外金口综合生态农业农业园位于青岛即墨金口镇

    华外公司及时了解市场动态,加强分析国内外肉制品市场的发展特点,紧跟国际国内有机绿色消费需求,借着国家对有机种养业的扶持,积极开拓有机绿色市场,发展对外贸易,将华外生态肉推向国际市场,公司前期投入已超过3000万元,争取2014年出栏数达到10万头!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新和皇酒店会员俱乐部简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