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车载GPS成隐形辐射源 或致失眠头疼记忆下降

来源:大众网 2012-10-23 10:33:17

    22日,青岛市消保委发布11号消费警示,给车载GPS消费提出了五大建议,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积极采取相关的自我保护措施,避免自己的人身健康和合法权益受到不良导航产品的侵害。

    青岛市消保委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车载电子导航仪时应有五大“法眼”。首先应仔细查看GPS导航仪的制作工艺,质量不合格的导航仪 ,通常会采用廉价的塑料外壳,做工打磨粗糙,接缝处不够紧密,包装也相对简易,触摸屏的亮度和精度也比较差。第二,不要轻信免费升级,任何一家GPS销售公司都不可能做到无限期免费提供升级更新服务。即使有免费升级,消费者也要提防地图软件是否为正版地图。第三,谨防电池过热问题,切忌因贪图便宜购买来路不明的廉价车载导航仪,严重伪劣的甚至会引发车内火灾。

    此外,车载电子导航仪辐射过大,给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带来不良影响。去年,国家有关部门对车载电子导航仪抽查发现,某些知名品牌由于辐射超标而被禁止生产和销售。事实上,市场上杂牌车载导航仪数不胜数 ,部分知名品牌的产品尚且存在辐射超标的问题,对于杂牌产品,其质量更是无从保障。消费者长期使用辐射过强的车载电子导航仪 ,会产生头疼、失眠、记忆力下降等不良后果。

    最后,市消保委希望广大消费者和车主,购买车载GPS时应选择正规和知名品牌,同时应注意索要发票、维修卡等。(记者 王媛 刘姝婷)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新车遭到黑手 四个车轮被换成四摞砖头
下一篇:口服胶原蛋白多为普通食品 鼓吹神效实为忽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