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螃蟹五花大绑大量上市 2斤螃蟹半斤绳存猫腻

来源:齐鲁网 2012-09-20 10:47:17

螃蟹五花大绑大量上市 两斤螃蟹半斤绳存猫腻

螃蟹五花大绑 两斤螃蟹半斤绳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还有十几天就是中秋节,除了吃月饼,又到了吃螃蟹的季节,眼下正好是螃蟹大量上市的时候。不过,很多细心的市民向我们反映,说市场上出售的螃蟹大部分都是用绳子绑着卖,这里面会不会有什么猫腻呢?

    记者看到,绑蟹子的皮筋够粗的,不过,商贩说了,这些对分量根本就没影响。

    商户:“这个不沉,这不是吸水的那种,这是很薄的那种,不压秤。”

    记者称了一下从市场上买到的螃蟹,正好是1.1公斤,也就是2斤2两。

    那么除去袋子,这绑了皮筋的螃蟹,重量究竟有多少呢?

    “7只绑了皮筋的螃蟹重量是1.015千克,也就是1 两7钱,看来,这袋子的重量也是不轻。”

    1两7钱的袋子,按照20块钱一斤计算,仅仅这个黑塑料袋就有3块4毛钱。

    “接下来把皮筋拆下来,看看皮筋有多沉,半斤多一点。”

    记者买了1.1公斤的螃蟹,光是皮筋就有5.1两,按照螃蟹的价格,记者等于要花10块多钱买一堆皮筋。2斤2两的螃蟹减去1两7的袋子,再减去5两1的皮筋 ,螃蟹的净重只有1斤5两2,光是袋子和皮筋,记者就花掉了13块6毛钱。据了解,目前,“皮筋绑螃蟹”已经成为水产市场的一条行规,工商部门表示,这种行为已经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如果您在购买的时候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可向当地工商部门进行举报。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查获不合格猪肉1.2吨 问题食品快举报
下一篇:学校规定学生要剃运动头 女生嫌丑不想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