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立丰牛肉干保质期内霉变 一个月遭两次投诉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2-09-13 17:54:01

立丰牛肉干保质期内霉变 一个月遭两次投诉

谢女士展示牛肉干发霉的侧面。

    》投诉1

    近日,市民谢女士致电本报“老罗帮你忙”互动维权热线称,她在农工商超市买的立丰牛肉干保质期内霉变。经协调后,谢女士联系记者称,立丰方面按退一赔十标准给了她350元。

    谢女士说,事发牛肉干是她今年8月25日在万安路929号农工商超市购买,她打开吃时发现一颗长了白霉。进一步将包内剩余牛肉干一一拆开时,还发现几颗也有白色霉状物。她到农工商超市交涉时,有关工作人员要她找生产商立丰方面。她根据农工商超市所给立丰电话致电过去,没有人接;留言后,也没有得到回音。

    记者现场看到,谢女士所买立丰牛肉干有内外包装,内包装用一片片铂纸将一颗颗牛肉干两端拧紧;外包装上标有“五香”、“纯腿牛肉”、“经典”等字样,净重162克,7月18日生产,保质期240天,批号为:B25344,售价31.9元。谢女士向记者展示的那颗霉变牛肉干侧面,几乎全为白色霉状物。

    采访中,谢女士称,这包牛肉干是应女儿要求所买,买回第二天就打开包装让女儿吃。她不确定女儿有没有吃到霉变牛肉干,能确定的是自己拿起一粒吃时就发现了一块霉斑。记者多次询问后,谢女士称,开包后女儿没有立即吃完,每次吃几颗就放在塑料(10365,-30.00,-0.29%)袋内捆紧。大约过了一周左右时间,她开玩笑说也尝一颗时,随手拿起的一颗就有霉斑。

    记者致电立丰方面,对方分析,牛肉干霉变,可能与生产、包装、运输、储存等过程有关,如果确系公司责任,愿退一赔十。随即派了工作人员金女士迅速赶到农工商超市现场查看。现场,谢女士说打开外层包装一周左右才发现白霉后,立丰、农工商超市等方面认为,由于最近天气潮湿,霉变也可能与谢女士储存有关。

    在农工商超市现场,金女士表示,将把谢女士所提供那块霉变牛肉干带回公司,金女士记下谢女士家庭住址后表示,将于当天上门给她最终解决方案。记者随后联系谢女士了解到,立丰方面已按退一赔十标准给了她350元。由于自己打开包装一周左右才发现霉状物,霉状物也可能是打开包装后受室外潮湿空气影响所致,对于立丰方面仍然进行的赔偿,她表示满意。

    》投诉2

    近日,读者康先生也向本报投诉,在迪亚天天超市购买的立丰牛肉干发了霉。记者采访后,立丰方面已按退一赔十标准给了他1562元。

    9月10日,本报“老罗帮你忙”互动维权热线记者前往位于中华新路交通西路的迪亚天天超市现场采访时,康先生拿出有关购物凭证介绍,他9月2日在超市以27.2元/袋买下3袋立丰五香牛肉干(每包162克,批号017180)后,第二天孩子就告诉他牛肉干发霉了。

    康先生一听,将仍放在家中的另两袋打开,每袋里都有几颗牛肉干长霉。根据包装袋上的联络方式,康先生致电立丰方面。他说,电话打过去,接线人员以他已将包装拆开为由不予受理。

    在超市现场,记者致电立丰质保部门有关负责人罗先生,对方表示,愿意以“退一赔十”标准解决康先生之投诉。罗先生透露,在本报前一段时间报道立丰牛肉干被投诉个别长霉事情后,即将相应批次下架,并将有关情况向有关政府主管部门汇报,当天将与康先生一同到有关政府主管部门解决纠纷,并办理有关备案手续。

    昨日,康先生告诉记者,他配合立丰方面到有关方面备案后,立丰方面当场给了他已按退一赔十标准,总共赔付给他1562元,赔付对象包括康先生在迪亚天天和另一家超市购买的总共5袋有发霉现象的立丰牛肉干。(记者 丁嘉)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新兴药房承诺折扣却不优惠 涉嫌价格欺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