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济南拉手网团购被骗 原是山寨网站信用卡诈骗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7-25 09:43:27

    只收钱不发货的“济南拉手网”果真是骗人的!近日,该山寨版团购网站负责人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及合同诈骗罪,被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依法逮捕。

    今年4月,本报报道的不少网友从一家名为“济南拉手网”的团购网购买中石化加油充值卡等商品被骗一事,在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与此同时,济南市中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也接到了多起类似的群众报案。其中,涉案商品除加油卡、超市购物卡外,还包括麦当劳代金券、肯德基代金券、必胜客代金券以及手机话费充值卡等。

    经过近两个月的侦查,办案民警发现,没有拿到所购商品的网友竟多达400余人,而中石化等单位也从未与该网站进行过团购合作。经调查证实,该网站的负责人姓李,今年37岁,通过合法手续申请注册了“济南拉手网”域名成立网站后,从2011年7月至2012年2月,该网站开展了计划为10期的“油中感谢”团购中石化加油充值卡活动,而且前5期也确实兑现了。不过,活动所发的加油卡都是李某从中石化以100元的价格购买,然后再以90元的价格低卖,根本不是所谓的合作团购项目。

    但是,绝大多数网友在前5期都团购成功后,出于信任又继续团购了第6期至第10期,不承想从第6期开始,就再也拿不到加油卡了。和加油卡的陷阱类似,其他多期团购代金券、购物卡等活动也是李某以此形式搞的,很多网友上当受骗。

    证据掌握充足后,今年6月,警方在经十东路附近将网站负责人李某抓获。据李某交代,他之所以抢注“济南拉手网”,就是考虑到“拉手网”是国内知名的团购网站,想以此忽悠不知情的网友上钩。

    “前5期的加油卡团购活动售出的加油卡共计38万元,由于不是合作项目,李某不仅没有盈利反而赔了3万余元。虽然亏了,但是通过这5期活动,网站吸引了大量网友的注意。”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李某于是打起了歪主意,又相继推出了5期加油卡团购活动和其他团购活动,但收取团购费后却没有再发货,总涉案价值高达20余万元。

    7月19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合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逮捕。在此,警方提醒广大读者,若您的身边有被骗但尚未报案的网友,可以到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报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记者 王若松)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法航飞机餐现苍蝇 机长回复中国苍蝇多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