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海尔洲际酒店私占车道 停车堵路称是配合交警

来源:环球网 2012-07-19 11:27:40

海尔洲际酒店私占车道 停车堵路称是配合交警

海尔洲际酒店门前停放的私家车和锥形帽

    近日有市民向环球网反映,青岛海尔洲际酒店门前的金湾路原本是双向四车道,但是路旁两个车道被酒店用锥形帽拦了起来,停满私家车,影响到交通。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没有交警部门的审批,酒店无权在道路上设置任何隔离物,交警未审批海尔洲际酒店在道路上放置锥形帽。

    四车道变成两车道 路旁停满私家车

    7月18日上午,环球网记者来到海尔洲际酒店前的金湾路,在道路入口等多个位置,记者看到交警设置了多个“请勿非法停车”警示牌,但一路走下来记者发现,酒店门前路段路边的两个车道,被用铁链相连的锥形帽拦了起来。锥形帽圈出的区域中停满了私家车,几名身穿海尔洲际酒店制服的工作人员不时引导车辆停靠其中。

    金湾路是通往奥帆中心的主要道路之一,附近还有两座星级酒店和一个住宅小区,车流量较大。记者观察发现,由于锥形帽的存在,道路两侧停满了车辆,原本的双向四车道只有两车道可以通行,道路显得狭窄拥挤,只要有车辆停靠或驶出锥形帽区域,就造成一定程度上的道路阻塞。记者采访期间,一辆停靠在路边的车辆在打开车门时,将一位骑自行车经过的市民碰倒,造成了近两分钟的堵车。

    市民认为路两旁是酒店划的停车位

    市民质疑,海尔洲际酒店内设有停车场,为什么还要在路上设置隔离物占用道路停车?环球网记者采访了酒店一位员工,他表示设置锥形帽的目的是为规范出租车上下客,“对想要停靠在路边的私家车,酒店工作人员会适当劝阻,但不会禁止,如果停靠的车辆受到交警处罚,酒店概不负责。”该员工拒绝透露姓名。

    记者采访了多位停靠在路边的私家车司机,司机们表示,既然酒店在车行道上用锥形帽规划了区域,他们就以为这是酒店所属的停车位,“停车时也没人制止,停满车再正常不过”。出租车司机赵师傅介绍,由于路边被私家车占满,出租车只能在路中央上下客。

    交警称酒店行为系违规

    海尔洲际酒店保卫科一位负责人称,“当初设置锥形帽的目的,是为配合交警部门对该路段管理,制止乱停车的现象。”但他表示酒店并没有向交警递交书面申请,“只是得到了口头许可” 。对因设置锥形帽而阻碍交通,该负责人称“是意料之外的,酒店将立即撤掉在金湾路上设置的全部锥形帽,恢复道路原貌”。

    酒店是否有权在车行道上设置隔离物?记者咨询了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法制处,工作人员表示,金湾路作为公共道路,并不属于酒店的私有领域,没有交通部门的审批,酒店无权在道路上设置任何隔离物,如果想要规范出租车运营,酒店可以在道路外的适当区域设置警示牌。(见习记者 韩铭)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风和日丽小区电梯突停摆 男孩被困半小时
下一篇:乐天玛特生姜每公斤123 坑爹价原是贴错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