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茗筑美嘉房产证难产 疑更改停车位耽误进度

来源:济南日报 2012-07-13 08:32:29

图为茗筑美嘉小区。

    房子入住已两年多,至今仍未拿到房产证,致使业主们整天为此发愁。12日,高新区茗筑美嘉小区11号楼的业主们向党报热线反映了此问题。山东茗筑世家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茗筑世家)工作人员表示,负责该项目的经理正在办理相关手续,预计今年年底前能统一办好房产证。

    业主困扰入住两年没有房产证

    2009年4月,肖先生在高新区茗筑美嘉小区11号楼选购了一套房子,于2010年5月30日入住,至今已有两年多,但该栋楼的户主们仍未领到房产证。而与11号楼同期竣工买房的前10号商品楼,其房产证都已办理完毕。

    在业主与茗筑世家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明确约定了产权登记的期限为商品房交付使用后360日内,若违约出卖人须缴纳一定的违约金。“推算下来,肯定超期了。都两年了,我们也没想一定要这笔钱,只是想赶紧拿到房产证,这样房子住着踏实些。”肖先生说。

    一波三折疑更改停车位耽误进度

    据了解,该小区11号楼前原规划的是停车位,在后来的施工过程中改成了绿化带。在申报办证材料时,因未按审批过的规划图纸建设,现在只能将绿化带重新改成停车位,目前仍在施工中。“当初楼前被建设为绿化带,业主们都比较欢迎,因为确实能提高居住环境。”肖先生说,但是没有地下停车位的业主们又遇到了麻烦,小区地面的车位非常紧张。绿化带位于楼房之间,长约百米,里面种植着树木和草坪。目前,11号楼前的绿化带已被去除,重新铺设水泥。

    茗筑世家预计年底办好房产证

    去年开发商曾告诉业主们,可以在年底前办好房产证,但等到今年还没音讯。这次,有关工作人员称今年8月底可以办好,但是业主们普遍认为“能在10月份拿到就烧高香了”。肖先生称,虽然非常担心,但现在也只能继续等,期盼各个环节顺利过关。由于房产证迟迟办不出来,影响了很多业主的生活,“有的孩子到了入学年龄,却因为没有房产证上学遇到困难,有的户口迁不过来。”该楼另一位业主说。

    11:20,记者以小区业主的身份咨询茗筑世家相关工作人员。其表示,之前一楼房设备完善后便可办理房产证,但办理11号楼的房产证时,相关部门出台了新政策,要求小区建设全部竣工后再统一办理产权登记,所以被卡住了。但该工作人员称,今年下半年会抓紧进度,估计年底前就能办好。15:40,记者拨通茗筑世家客户部张经理的电话,对方以公司一般不接受媒体采访为由挂断了电话。(实习生 乔游子 本报记者 刘有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达利蛋黄派致司机酒驾 只因内含食用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