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盐务局局长纪家栋网谈实录 满意度

来源: 2012-05-09 16:51:16

    青岛新闻网5月9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盐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纪家栋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规范盐业市场秩序、确保食盐安全”为主题和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网谈参与人数6299人次,网民在线有效提问60个,纪家栋局长现场回答51个问题。对于现场没有来得及回答的问题,青岛市盐务局将在网谈结束后的5个工作日之内进行二次答复,详情请登录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专栏做相关查询。

青岛市盐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纪家栋(一排右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周琦 摄)

    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开场语: 

    纪家栋 尊敬的主持人、尊敬的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我非常高兴有机会来到青岛新闻网,通过“民生在线”这个栏目,就青岛盐业工作与大家进行交流。借此机会,我代表青岛市盐务局,衷心感谢广大网友长期以来对青岛盐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感谢青岛市政府纠风办、监察局和青岛新闻网为我们提供了“民生在线”这样一个与广大市民交流的平台。欢迎广大网友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认真解答各位网友提出的问题。谢谢!

    在线问答:

    留言板 现在青岛还生不生产食用盐了,目前青岛市民使用食盐都用哪里出产的食盐

    纪家栋 目前青岛不生产食盐,只有分装企业,青岛市的食用盐全部由国家各级发改委、盐务主管部门统一计划调拨,供应市场,质量与以前是一样的,没有任何改变。现主要食盐从潍坊、泰安等地的国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调入,请广大市民放心购买。

    留言板 食盐除了用于炒菜调味之外,在生活当中有没有其他用处

    纪家栋 这位网友,你好!食盐在生活的其它用处还有很多,这里我简要介绍几种:1.咽喉炎患者,用淡盐水含漱咽部,有消炎止痛的作用。 2.沙眼和眼结膜炎患者,每天清晨用淡盐水洗眼,有明目和治疗作用。 3.用茄根加盐水洗脚,可治疗冻疮。 4.被蜂、蝎、蜈蚣叮咬后,立即用浓盐水洗患处,可止痛消肿去毒。 5.洗蔬菜时放适量的食盐可以起到清洁、杀菌的作用,茶杯里的茶垢可以用食盐清除,等等。

    留言板 请问食盐摄入过多,是否可以多喝水减轻过多的食盐对人体的伤害

    纪家栋 不可以。

    留言板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低钠食盐是不是将钠元素含量降到最低

    纪家栋 这位网友,你好!低钠食盐不是将钠元素含量降到了最低。按国标2019-2005氯化钠含量为70±10克每100克。

    zhangzhiwei777 您好局长,我想知道俗称的碘盐是指的什么碘?勾兑?

    纪家栋 是碘酸钾。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政府外办副主任王莉网谈实录 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