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富翁前女友转移其390万巨款 称是赠送非侵占

来源:重庆商报 2012-05-09 08:31:16

  昨日,沙坪坝区一男子将昔日女友告上法庭。男子称,他让女友帮他存390万元,可她没将钱存入指定账户,而是通过他人转移巨款,随后人间蒸发。而其前女友表示,这笔款项是他与自己恋爱期间赠送的,目前钱早已花光。昨日,沙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离婚后和富翁恋爱

  家住江北的陈玲今年40岁,一直都在做服装生意。她早年与前夫离婚,独自带着一个孩子。早些年,通过朋友的介绍,她认识了沙坪坝三峡广场一水吧老板徐勇,徐勇除了开水吧,还做钢材生意,生意场上他如鱼得水,挣了不少钱。

  徐勇离过婚,两人相识后很谈得来,便确定了恋爱关系,并在凤天路租下一套房屋,房屋钥匙一人一把。

  “那时他对我很好,我离过婚,以为这次我真正遇到了好人。”昨天,陈玲在法庭上这样说。她盘着头发,虽然个子不高,但皮肤白净,长得很秀气。

  陈玲说,两人交往了差不多有4年。其间她了解到,徐勇除了做生意之外,还要在外面放贷。当有人还债后,徐勇便会将现金存放在他们合租的房屋内,最多时有近千万。

  “我跟他没有任何资金往来,但他曾表示,要让我开宾馆。”陈玲说,好几次徐勇都带着她到处去看门面谈价格,这些举动让陈玲很感动,觉得找到了依靠。

  巨款用于购房买车

  2010年,一名男子向徐勇借款390万元归还后,徐勇一直将现金放在出租屋内。而后来该男子存在犯罪被查出,徐勇害怕案件会牵扯到自己,便不想将现金放在家中。

  昨日,徐勇与其代理人一起出庭,但从头到尾他都一直低着头,不愿多讲话。

  “我本是想让陈玲帮我存钱,没想到她竟然卷钱走了。”徐勇在庭上称,2010年11月的一天,他与陈玲一起从出租屋内拿出390万元现金,并开车将陈玲送到了一家银行外。而他临时有事便提前离开了,让陈玲进银行存款。“当天陈玲并没有将钱打入我的账号,而是谎称有民警赶到银行将她带走,钱也被带走了。”徐勇称,实际上陈玲邀约了一位男性朋友,将钱转移了。而他此后给陈玲打电话,对方不是挂断电话,就是不接。一周后,陈玲离开了重庆。

  随后,徐勇代理人向法庭提供的票据和证人证言表示,陈玲将390万存入了自己的账户,然后在渝中区买了一处77万的房屋,又买了35万的越野车,其余的用于还债、赌博、购物、旅游、投资等,将钱全部花光。而陈玲出手阔气,买房时陈玲还给了售楼小姐4万元的好处费。

  称是赠送不是侵占

  对于徐勇的自诉,陈玲刚开始显得很平静,但在庭审过程中她却几次掉泪。“当时他并不是让我帮他存钱,而是将钱赠予给我。”陈玲说,当时徐勇说他出了点事,希望让我来保管这笔钱,如果他被抓了,可以用这笔钱打通一点关系。陈玲表示,起初徐勇将钱赠送给自己后,她并没有用过,却几次通过电话询问徐勇要不要还一部分,可徐勇每次都表示,不需要还。

  “当时我们说好的,他赠送给我,而如今我却成了侵占。”在法庭上,陈玲哽咽的说,时间已经过去一年多,徐勇从来没有来找过她。

  “要是我真的有心侵占,早在有出租屋钥匙的时候就侵占了。”在法庭上,陈玲哭了起来。

  据了解,目前陈玲购买的房屋、车辆等物品共价值120万。陈玲表示,她拿不出其它钱来。

  此案没有当庭作出宣判。

  (文中人物均是化名)

-

相关阅读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官员开宾馆盗用38万多元自来水 拒不接受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