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赵普络腮胡亮相主持人书画展 破跳槽传闻(图)

来源:中国网 2012-05-02 07:02:36

赵普参加主持人书画展的书法作品

网赞“励志哥”

  久未露面的赵普前日突然一脸络腮胡亮相央视主持人书画展,不少网友认为首先赵普还在央视,近一个月未播新闻,留起了胡子,如果不刮胡子,可能仍然不能播新闻。据悉,此次赵普参展的作品是书法,原来除了主持,赵普还很有书画天赋。

  络腮胡亮相

  已经快一个月未在央视露面的赵普深受网友惦记,之前有媒体给他发去慰问短信,赵普回复道:“一片冰心在玉壶”,似乎心情不错。前日赵普出现在了央视主持人书画展上,一脸络腮胡,比电视上那个儒雅的赵普多了几分沧桑。不知是没有了荧屏上的灯光,还是心有焦虑,赵普看起来有些憔悴,据现场同行透露,赵普此次也是带着作品来参展的,他喜欢书法,所以带来了自己的书法作品。赵普和赵忠祥、董浩、孙小梅等同事坐在一起,席间还为现场来宾介绍了自己的作品。

  人还在央视

  不少网友看了赵普的照片表示,赵普既然出席了央视主持人的活动,证明他人还在央视,还会继续在那里工作,那些跳槽的传闻不实;其二,他一脸的络腮胡也表明确实在停职,短时间如果不剃胡子不会出现在荧屏上;第三,赵普既然暂时播不了新闻,那就当书法家吧。

  经常看赵普微博的朋友就知道,赵普的工作是在央视主持新闻,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书法了。赵普业余时间基本上都花在练字上,如今的字写得非常漂亮,颇有大家风范。在展出的书画作品中,有一幅格外引人注意,中央电视台书画院院长赵立凡为赵普题的诗,把赵普的简历写了进去,“竹林松风山里娃,太平湖畔皖南家,穷缘未曾忘壮志,破茧为蝶结奇葩,弱冠苦习为糊口,未了笔意诗书画,朝闻天下风雅韵,谁料贤才遍地花”。

  1971年4月,赵普出生于安徽省太平县一个非常贫穷的山村家庭,上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家里太穷了,为了给几个子女凑齐学费,赵普的父母常常东借西借,奔波很久。为了不给家里增添负担,赵普初中毕业后就选择了当兵。

  1987年底,16岁的赵普成了北京某后勤部队的一名新兵,在新兵连的联欢晚会上,他的诗朗诵一鸣惊人,新兵连训练一结束,他就被分配到连队广播室当了播音员。那个时候的赵普每天必看《新闻联播》,还爱揣摩播音员的一言一行,最后经过努力终于成了央视的一名新闻主播。有网友赞赏赵普的经历就是一个现实版的“励志哥”。

  央视主持人多才艺

  据悉,此次开书法展的央视主持人有赵忠祥、倪萍、毕福剑、崔永元、朱军、孙小梅、赵普、董浩……

  董浩画的是几张戏剧人物,赵忠祥画的是拿手的毛驴,崔永元的作品是大公鸡,倪萍展出的是花鸟作品,孙小梅的作品是荷花,朱军画的是果蔬,毕福剑和赵普则献出了书法作品。董浩从小就画画,他的国画笔墨很好。倪萍的作品蛮有个性的,现在她的很大一部分精力用在画画上。孙小梅跟老师学画荷花,画很文气,跟她的人一样。崔永元画的公鸡也很不错。

  毕福剑此次展出了自己创作的几张书法作品,其实在《星光大道》节目中,偶尔会出现老毕露一手速写的镜头。毕福剑曾透露,他打小就喜欢书法、绘画,但也没跟什么名家学过,完全是自学成才。当年高考,毕福剑曾报了鲁迅美术学院,遗憾的是并没考上。画画这个爱好也为老毕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去年他还在北京为法国著名油画家帕尔萨科齐(法国现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的父亲)画像,当场赢得帕尔夫妇的高度赞扬。(记者 张晓禾)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联通本月起取消话费有效期 销户可将余额转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