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趁五一来青发财 偷手机被便衣拿下(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01 14:20:46

  每年的“五一”小长假前后,众多外地游客来到岛城游玩,这也给了部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一些扒手本想趁着旅游旺季在青岛发一笔“横财”,没想到早就被反扒民警给盯上了。记者昨从市南公安分局了解到,前昨两天,刑警大队反扒中队民警分别抓获4名窃贼,目前已经将其刑事拘留。

  案件1

  转五条公交线才下手

  4月30日上午,反扒民警在栈桥25路车站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随即对其进行跟踪。该男子先是挤上一辆25路公交车寻找目标,后在三百惠站下车,迅速挤上了一辆15路公交车,仅仅坐了1站该又下车,窜到3路汽车站,挤上了一辆3路公交车,坐了一站,又在妇女儿童商场站匆匆下车,在站台上又挤上了一辆30路公交车,一直坐到小村庄站。在此期间,该男子利用挤车门和在车上寻找背包妇女的手段,试图作案,但都没有得手。而他的一举一动都被反扒民警远远地监控着。

  这名男子随后步行前往长途站方向,在长途站又挤上一辆由胜利桥驶往火车站的5路公交车,反扒民警随后跟至车上。该男子在后门处靠在一名中年男子身后,趁其不备从裤子口袋偷出几张人民币。正当他下车欲逃离时,反扒民警迅速出击将其当场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许某供认了自己在公交车盗窃人民币281元的违法事实。目前,许某已被市南警方刑事拘留。

  案件2

  趁着五一来青“发财”

  4月27日上午,在火车站附近执行任务的便衣民警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男青年,随后对其跟踪监控。

  4月29日下午1时许,该男青年又从市北区窜至501路公交车火车站车站。这名男青年不时打量周边的情况,在确认安全后,寻找作案目标。在一名女青年乘坐公交车上车时,男青年用右手从女青年上衣右口袋内偷出一部直板触摸屏手机,塞入自己裤子口袋。得手后该男青年迅速离开车站,并准备逃跑,被身后的便衣民警迅速抓获,并当场缴获一部三星GT-5830。 “原来你们早就跟着我了啊! ”被抓获的男子得知民警早已经盯上他的时候,发出这样的感慨。经突审,男子张某常年在外流窜扒窃,曾经多次被外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这次张某4月中旬来到青岛,已经作案3起,盗窃手机3部。日前,张某已经被市南警方刑事拘留,盗窃手机已经发还受害人,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案件3

  “认大哥”学着偷超市

  4月29日中午,百盛商场超市内巡逻的保安发现两名男青年形迹可疑,这两名男青年鬼鬼祟祟,不时将货架上的商品拿上拿下。保安立即通过对讲机通知监控室对其跟踪监控,同时商场安保部门立即通知中山路派出所,4名民警随后赶到百盛商场与保安一起跟踪监控。

  就在民警和商场安保人员对该嫌疑人监控的时候,这两名犯罪嫌疑人迅速将货架上的橄榄油往随身的背包里面放,放进背包后就若无其事地继续在商场内来回溜达。民警和商场安保人员为了防止打草惊蛇继续在远距离跟踪观察。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商场里又逛了5分钟后,自己感觉没有引起注意后,就大摇大摆地从无购物通道走出。正当两名犯罪嫌疑人感觉犯罪得逞而暗自窃喜时,民警与保安迅速一起上前将其控制住并且从随身背包内缴获价值1500余元的贝蒂斯橄榄油5桶,随后将该二人带至派出所审查。

  在被带至派出所后,崔某、于某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崔某、于某上网时认识,两人都游手好闲,平时又没有经济来源。两人在一次喝酒时认识了一名叫“李哥”的人,“李哥”出手大方,崔某和于某立即成为了“李哥”的小跟班。最后,“李哥”向崔某和于某传授了发财秘籍,就是盗窃超市。在“李哥”的教唆下,崔某和于某两人从4月初开始,在市南区、市北区、黄岛区的4家大型商场大肆盗窃,盗窃橄榄油、葡萄酒、腰带等物品价值1万余元。日前,崔某、于某已经被市南警方刑事拘留,“李哥”的抓捕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蛤蜊节红衣女趁火打劫 头巾蒙脸私收停车费(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