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青岛莱西:打造中国最大橡胶产业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29 23:32:08

中国日报网消息:总投资10亿元,我国最大的“反式异戊橡胶工业化生产装置”项目——青岛第派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将于4月份在青岛莱西市开工。

来自莱西市政府的消息说,“反式异戊橡胶工业化生产装置”属国家“863”高新技术发展计划“九五”项目之一,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以上,利税2亿元。

莱西市市长孙利国 说,橡胶化工产业已经成为莱西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吸引了海内外大批项目在这里投资。

位于李权庄镇占地600亩的青岛伊科思橡胶新材料基地,投资24亿元,将于今年6月份竣工投产。 2015年项目全部完工后,合成橡胶年生产能力将达到20万吨,利税7亿元。近期,伊科思再次规划了占地700亩的新材料产业园,主要是对异戊橡胶进行精深加工,进一步延长异戊橡胶等产业链,总投资14亿元。

总投资6000万美元的青岛泰光制鞋有限公司已扎根莱西15年,年生产耐克运动鞋970万双,是美国耐克公司全球三大加工厂之一,年纳税达到7000余万元,出口额1.37亿美元。

由韩国耐克森轮胎(株)投资5.35亿美元兴建青岛耐克森轮胎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加工半钢子午轮胎及其他橡胶制品,产品70%外销。全部投产后年可生产半钢子午轮胎2100万条,将成为全国最大的轮胎生产基地。

据统计,莱西市现有规模以上橡胶企业30多家,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已经初步形成了胶东半岛一条新兴橡胶产业带。

 据有关专家预测,未来5年内,莱西将建成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合成橡胶科研和生产基地。不仅从根本上改变我国天然橡胶过度依赖进口的局面,还可拉动上下游逾百亿元产值的关联产业发展。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莱西:共同启动大项目
下一篇:投资60亿元健新型农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