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莱西成为国家花生苹果标准化生产示范县

来源:大众日报 2012-04-29 22:44:32

    □张忠德 冯连营 刘祥成 报道

    本报讯 记者从莱西市有关部门了解到,莱西市于2007年和2008年分别承担的国家级出口花生和苹果示范县建设项目日前顺利通过农业部专家组验收,成为国家标准化生产示范县。

    据介绍,在创建国家级出口花生示范区方面,莱西市主要环节标准化技术应用覆盖率达80%以上,核心示范区达100%;标准入户培训率、标准简明手册入户率、农药肥料等投入品经营档案管理、农业生产与经营档案管理、产品商标注册率均达90%以上,核心示范区达100%。通过改进和推广出口花生标准化配套栽培技术,促进了绿色食品及有机食品的生产,示范区平均亩产达到352.8公斤,产品全部达到无公害以上标准,累计总产达3.53万吨,增加经济效益2646万元,比非示范区增产12%。

    在创建国家级苹果示范区方面,主要环节标准化技术应用覆盖率达85%以上,核心示范区达100%;标准入户培训率、标准简明手册入户率、农药肥料等投入品经营档案管理、农业生产与经营档案管理、产品商标注册率均达90%以上,核心示范区达100%。通过改进和推广优质丰产配套栽培技术,促进了绿色食品及有机食品的生产,示范区平均亩产达到3500公斤,产品全部达到无公害以上标准,累计增加经济效益1200万元,比非示范区增加11.2%。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到莱西仅1小时 青龙高速设计时速12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