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莱西学校食堂菜品统一招标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4-27 17:43:42
    本报讯 记者从莱西市教体局获悉,从4月中旬开始,莱西将对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的蔬菜类供应实行统一招标,5月10日前,莱西市教体部门将对经评标委员会初步确定的入围投标企业进行实地考察,经考察合格的投标企业,再由招标人通知投标人具体开标时间。此前,莱西各中小学校食堂已经开始统一供应米、面、油、肉、调料、鸡产品等,此次统一招标的食材又增加了蔬菜(含鸡蛋、豆腐、豆腐干、豆腐皮等)、植物蛋白肉、花生蛋白肉、豆蛋白肉、腐竹、海产品(虾、鲅鱼、带鱼、黄花鱼等)。 

    据莱西市教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筛选出最优质、最放心的食材供应商,确保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投标企业需具有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并具有农药残留检验设备和恒温保鲜仓库,企业注册资金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实行统一招标,统一供应,有利于对全市学生食堂的食材质量进行更全面、更严格的把关,使学生在学校食堂的饮食安全得到更多的保障。 

    据介绍,除在食堂饭菜质量方面加上“防火墙”之外,莱西市各学校还将以 《食品安全法》为主线,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给全市师生及员工在食品安全意识上打好“预防针”。市教育部门还将与食品药品监督、工商、安监质检等有关部门加强联合,聘请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担任学校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监督指导学校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刘锟锋 吕文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莱西10月开建新汽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