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莱西审计局深入开展“法律六进”活动

来源:中国审计网 2012-04-27 18:24:31

   近日,莱西市审计局结合机关作风整顿活动的开展,提出以“法律六进”为载体,不断加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一是开展审计法律法规进内审机构活动。莱西市审计局将对新出台的国家有关财经审计法律法规印制《审计法规手册》,发送到全市30余内审机构、100余名审计人员手中,要求大家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高审计执法水平。

    二是开展审计法律法规进帮扶单位活动。利用派驻企业、驻农村工作组之机,深入企业和帮扶村庄进行入户调查,宣传审计法律法规,为大家解难答疑,提高财务管理人员和单位负责人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意识和能力。

    三是开展审计法律法规进被审计单位活动。利用开展审计项目之机,由审计组不失时机地向被审计单位进行审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对审计发现的违反国家财经法规的问题,依法予以处理处罚,提高被审计单位执纪、执法的自觉性。

    四是开展审计法律法规进机关活动。在审计机关内部重点开展“三个一”活动:即,集中开展一次法制专题讲座,集中开展一次审计法律法规知识考试,集中开展一次审计执法情况大检查,以此促进本单位法治化水平的提高。

    五是开展审计法律法规进财会队伍活动。与市会计培训中心取得协调,利用开展全市会计人员后续教育之机,将自行印制的《审计法规手册》发送到每一个参学的会计人员手中,使审计法律法规成为会计人员的必修课,以增进会计人员的遵纪守法意识。

    六是开展审计法律法规进农村活动。当前,广大农村审计法治意识仍然较为薄弱。莱西市审计局将适时组织各镇(街道)审计机构,通过开展镇村财务审计之机,加强《审计法》、《青岛市审计监督条例》、《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山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等审计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发放审计法制宣传材料,进一步增强村级组织负责人和财务经管人员的依法理财、依法行使权利、自觉履行义务的意识。(李庆堂)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把脉外贸 莱西多领域寻求突破